矽谷銀行風暴!拜登下令銀彈救援 美股收漲、台股絕地大反攻

民視新聞/易俐廷、梁駿樂台北報導

美國矽谷銀行風暴,讓全球金融市值,蒸發14兆台幣,不過就在美國政府出手搶救,加上最新CPI指數,符合市場預期,讓美股四大指數收漲,連帶影響台股開盤上漲65點,盤中一度漲超過160點,分析師研判,目前台股大盤有投機現象,要股民留意結構變化。

更多新聞: 東陽2月稅前獲利大增3.17倍 創同期新高

面對美國矽谷銀行、標誌銀行接連倒閉,美國總統拜登親上火線喊話。

美國總統拜登說,「每個美國人都要有信心,當他們需要提領存款時,都可以拿得到。」

就在拜登下令銀彈救援,並祭出救市措施後,讓美國金融股回升反彈,就連CPI指數回穩到6%,也傳出聯準會升息趨緩的好消息。矽谷銀行風暴!拜登下令銀彈救援 美股收漲、台股絕地大反攻

美國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符合市場預期,讓美股四大指數全面收漲,帶動台股上演絕地大反攻,早盤最高上漲超過150點。

台股開盤上漲65點,盤中最多漲166點,其中台積電開漲5元,來到515元,聯電漲幅超過1.5%,大立光,鴻海及聯發科,也都出現漲勢,就連金融股及傳產,也出現反彈。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我想最主要是昨天CPI公布,大家認為說也許3月份的,FOMC(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升1碼的機會比較大,現在大盤稍微有一點點投機,你看這波美股回檔台股都沒有回,而且很多中小型的股票,漲的幅度非常地大,即使未來升息可能只有1碼,台股也許未必一路往上去衝,反而要注意整個結構的變化。」

矽谷銀行風暴!拜登下令銀彈救援 美股收漲、台股絕地大反攻

分析師認為,美國政府急速應對,讓矽谷銀行風暴不至於擴大,而財政部長莊翠雲也說,國銀對這次事件的曝險很低,加上國安基金目前都還在場內,投資人不需過度悲觀。

更多新聞: 航運價量齊揚 台股盤中漲逾16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