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小偷! 網紅議員從未出席 日本議會破天荒投票除名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日本參議院院會今天表決通過,開除一名議員,因為他自從去年7月當選參議員以來,居然從未出席過會議,這也讓他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因為「曠職」而被除名的議員。

更多新聞: 《Dota2》抓作弊釣出一大串!中國區「46選手慘禁賽」網怒:丟人

日本參議院院會今天表決通過,將網紅議員東谷義和從國會除名,原因是這名議員自當選8個月以來,從未踏進國會一步。

日本參院議長說,「在此宣布處分投票結果,Ghazi議員(東谷義和)遭到除名。」

其實這個月稍早,國會曾發出最後通牒,要求東谷出席議會道歉,但他並沒有到場今天仍未出現的東谷義和,會中由同黨議員代他辯解。

政治家女子48黨(前NHK黨)濱田聰說,「以不出席國會議事為由,進行除名處分是違法的,像這樣排擠少數派的除名處分,是不被允許的行為。」

最終投票結果,仍然以235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差距,確定把他除名。網紅前議員東谷,成為日本戰後行憲72年來,第3位遭國會逐出的議員,更是首位因曠職、長期當薪水小偷遭到除名的議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前駐台大使吐真心話:考慮過人民怎麼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