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流疫情進入高峰期 快篩較Covid19貴30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去年12月初放棄清零政策,可是核酸檢測站依舊存在,只是變成了A型流感檢測站。這些檢測站依舊大排長龍。中國民眾更抱怨檢測A型流感的試劑價格瘋狂飆漲,比新冠貴10倍、30倍都有。而出現在北京的A型流感症狀竟和新冠肺炎類似,叫人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前駐台大使吐真心話:考慮過人民怎麼辦嗎?

北京當局放棄清零政策好幾個月了,但中國民眾依舊排隊等檢測。

河南民眾說,「核酸檢測好像剛剛遠去,這不甲(A)流檢測它又來了,甚至不少之前的核酸檢測亭呢,又搖身一變變成了甲流檢測亭。」

中國A流疫情進入高峰期 快篩較Covid19貴30倍
有中國民眾表示,因為當局宣稱新冠抗疫勝利,所以現在流行的,或許只能是所謂的甲流,也就是A型流感。中國各地發熱患暴增。安徽的學校,每個班一半的學生都生病在家。學校要求學生必須出示A型、B型流感和核酸陰性證明,才能到校上課。偏偏A流檢測費用飆漲,民眾抱怨生活開銷變大。

河北民眾說,「甲(A)流抗原售價超過新冠抗原的十倍,有些地區已經超過了三十倍,甲流抗原這個詞昨天在某平台搜索量,一天就超過了666萬次,山西臨汾的村醫向人民日報記者介紹,這一波他們那至少有20%的村民,感染了甲流。」

中國A流疫情進入高峰期 快篩較Covid19貴30倍
​​​​​​​​貴雖貴,有河北的民眾表示,現在A型流感抗原試劑搶翻天,很多地方根本無貨可賣。但更叫人擔心的是,不少北京民眾說,北京A型流感的症狀與新冠肺疫類似。中國現在究竟流行什麼傳染病,誰也說不清。 更多新聞: 熬夜疲勞飛行?貓頭鷹「撞進車頭」卡死 拔出嚇傻「呆滯模樣」萌翻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