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供應出現缺口! 台南必比登名店擬用排骨換雞腿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樹銘台南市報導

受到禽流感等疫病影響,連雞肉也有缺減的情況。台南一家必比登推薦的藥膳名店,因為明顯感受到叫不到足量的雞腿肉,打算用排骨替換雞肉因應。有的業者雖然因為有契約供貨保障,不過也怕雞肉大漲,大喊吃不消。

更多新聞: 一路吃不停!韓妞狂嗑台南美食憂要胖著回家 網笑:不胖是台灣對不起妳

鮮嫩的土雞腿肉,在事先熬煮了4個小時的藥膳高湯裡燉煮,這鍋藥膳土雞腿湯,登上了必比登推介的名單。從老中醫到藥膳店,傳承了6代的老店,最近他們還拿到了,必比登推介店家,但他們最近主要的食材雞腿,可能得面對一些調整。

雞肉供應出現缺口! 台南必比登名店擬用排骨換雞腿

必比登推介店店東周建文說,「缺貨的部分應該是說,他會一直調漲,調漲之後就是會造成,我們量又短缺,我們碰到這部分再不能接受的話,可能就會考慮換排骨這樣。」

傳承6代的中藥舖,來台後從祖輩經營的中醫館,父輩改成中藥店,到現在年輕人接手,推出藥膳多角化經營。豐厚的中藥知識,成為好口味的基底,擄獲不少民眾青睞。

民眾說,「他的雞肉很嫩然後湯頭很濃郁,(換成排骨你能接受嗎),我覺得我可以接受,因為他是在喝那個湯。」

必比登推介店店東周建文說,「對中藥材的味道要熟悉,那在調味上我們就可以,空間就很大,而不是一直加調味料這樣子。」

還好這裡的排骨換雞腿,對藥膳影響不大。不過也有別的雞湯店,雖然靠著契約訂貨,還不缺雞肉,但是雞肉漲價,也有點吃不消。

雞湯店家吳承翰說,「因為我們的(雞肉)用量比較大,所以我們會先跟大廠預定,所以目前是沒有短缺的問題。」

雞肉供應出現缺口! 台南必比登名店擬用排骨換雞腿

民眾說,「還是有人會喜歡吃雞肉吧,像我就是想吃雞肉的時候,就會(只)想吃雞肉。」

不過食材不乏有替代性,民眾採買多點心思,也不至於都得跟著爭搶,某些材料不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清明連假再加開30列次新自強號 3/17凌晨0時開放訂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