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工作!中國清華學生求職失敗當外送員 小粉紅苦喊:快抑鬱了
YouTuber陳老師談論中國畢業生的就業問題,讓不少人看到高學歷學生的失業情形,忍不住感到相當驚訝。(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隨著中國疫情逐漸趨緩,中共政府也在2022年底宣布全面開放,讓畢業的大學生們紛紛出來找工作,然而許多人在求職途中,卻屢屢碰壁,甚至還有中國最好的「清華大學」學生,因為找不到工作而選擇當外送員,讓陳老師看到後深感同情,而有些小粉紅則忍不住直嘆:「我都快抑鬱了。」

更多新聞: 不受限制!加國男曝台灣生活自由、機會多 笑喊:這裡真的很棒

找不到工作!中國清華學生求職失敗當外送員 小粉紅苦喊:快抑鬱了
清華大學畢業的學生,因為始終找不到好工作,而只能轉幫別人刷馬桶,領微薄的薪水過活。(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青年失業率升達18.4%,讓2022年的1076萬名大學畢業生,面臨到最難就業季,其中更有清華大學畢業的學生,因為遲遲找不到工作,只好選擇幫忙別人刷馬桶,讓他5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僅能賺到100元人民幣(約445元新台幣),相當悽慘。
找不到工作!中國清華學生求職失敗當外送員 小粉紅苦喊:快抑鬱了
事後該名學生當起外送員,反映出現在中國的高學歷,也是無法保證有好工作,讓畢業生相當錯愕。(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而這名大學生事後也決定,要當外送員來養活自己,並認為做這份工作不會丟人,卻也反映了中國現代就業問題嚴重,即使學歷高也不一定會有好工作,讓陳老師無奈嘆:「過去這幾年,因為錯誤的封控政策,導致大學生一畢業就失業了。」


更多新聞: 台灣隊雖敗猶榮!台南Josh大讚打出風采 要球迷帶著感動「繼續看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