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人民遊行抗議抵制親俄政府 他曝背後隱憂:可能成為下個香港
YouTuber斯坦透露,根據喬治亞政府回應民眾抗議的做法,很有可能步入香港反送中的後塵。(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親俄的喬治亞國會於3月7日,一讀通過《外國代理人法》草案後,激起喬治亞人民大規模抗議,經過連續兩天的示威行動後,執政黨於9日宣布否決法案,平息民怒。時常關注國際議題的YouTuber斯坦,近期根據喬治亞抗俄事件,聯想到2019年香港反送中遊行,擔憂表示,喬治亞可能是下一個香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都拉斯總統尋求與中國建交 宏國網友不買單:只有妳跟內閣會承認

斯坦透露,根據喬治亞法律程序,一讀批准的草案不得撤銷,執政黨極有可能只是給予口頭承諾。他聯想到,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遊行時,行政官林鄭月娥也是向人民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但於2020年,中共就直接在北京,幫香港立國安法。斯坦預測,依照俄羅斯與中國的獨裁手段,喬治亞未來走向,很有可能步入香港的後塵。

喬治亞人民遊行抗議抵制政府親俄羅斯 他直批:可能成為下個香港
斯坦表示,喬治亞人近期擔心親俄政府,會向俄羅斯請求支援,鎮壓示威。(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斯坦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失敗後,未來極有可能用激進手段,奪取喬治亞的控制權,實現新俄羅斯帝國的宏願。他分析,喬治亞的地理位置,其實很難獲得北約的支援,再加上,不保證鎮壓暴動的警察中,可能會混入俄羅斯的勢力。儘管喬治亞的處境是弱勢的,但不妨礙人民努力捍衛自由民主,下定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決心。

喬治亞人民遊行抗議抵制政府親俄羅斯 他直批:可能成為下個香港
斯坦無奈透露,許多民主國家,因為俄羅斯和中國的干涉下,慢慢轉變成獨裁主義。(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最終斯坦透露,如今部分中共共鳴者,雖然生活在民主的台灣,卻不斷舔共的做法,既忘恩負義又非常噁心。他呼籲,儘管俄羅斯與中國,使用獨裁手段滲入民主國家的政府,但希望台灣要提高警覺,學習烏克蘭跟喬治亞的精神,極力捍衛主權與自由。

更多新聞: 結婚8年情淡?劉詩詩「慶生摘婚戒」再爆婚變吳奇隆 夫妻近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