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仔粿年輕人也愛!她推純吃皮「無料」才是王道 釣出一大票同好
清明節將至,草仔粿的美味引發網友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傳統小吃「草仔粿」又稱為清明粿,常被當作清明掃墓祭品,有保佑子孫平安生財的寓意。近期有網友表示「草仔粿的『皮』才是王道」,特別喜歡沒有包餡的版本,意外釣出一票同好,直呼唯一的缺點就是很難買到。

更多新聞: 奧客「訂位10人」想卡位當備胎!店家「1招反擊」網讚爆:好帥氣

有網友在Dcard發文提到,清明掃墓將至,感覺賣草仔粿的攤販慢慢變多,平常不會特別想吃,但是只要看到就會想買,身邊的人都是在爭論「紅豆餡、蘿蔔絲」哪個口味比較讚,不過她偏偏認為「草仔粿的皮才是王道」,沒有餡料的干擾,單純吃到皮的草香,咀嚼完帶出糯米的甜,總能讓她感覺到心滿意足,唯一的缺點就是特別難買。

草仔粿年輕人也愛!她推純吃皮「無料」才是王道 釣出一大票同好
傳統點心還是很受年輕人歡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無餡草仔粿的熱愛,意外釣出一票同好「我也想吃沒包餡的 但都不知道哪裡有賣」、「從小到大只吃沒包餡的,就是要那股草香+微甜」、「只愛皮+1,阿嬤過年都會做,我都會指定要幾個不要包餡的」、「我也超愛!而且要鼠麴草做的特別好吃」。

不過也有人說「有包蘿蔔絲的根本超神...市場阿嬤賣的讚」、「草仔粿只吃裡面包蘿蔔塊的」、「我超喜歡吃包蘿蔔絲的草仔粿」、「不喜歡皮,只喜歡吃鹹餡的混入」、「我都偷吃阿嬤炒好的甜餡」。

草仔粿年輕人也愛!她推純吃皮「無料」才是王道 釣出一大票同好
飲料業者把草仔粿加進飲料熱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農委會網站,草仔粿是閩南人的稱法,客家人稱為青團、艾粄、艾糍粑等。它是日常可見的小點心,也是清明的應景米食,又稱為清明粿。製作時先將糯米粉和水混合,搓揉成粉糰,或是用糯米打成漿的方式,再把鼠麴草或艾草洗淨切碎後,丟入沸水煮軟,由於鼠麴草、艾草會帶有苦味,故撈起後放入果汁機中打碎時,可加入糖和水一起中和味道。之後再將汁液倒入粉糰中混合,就會有綠色的外皮了。

如果想要「菜脯米」內餡,需要把乾蘿蔔、乾香菇、蝦米泡軟,擠去水分,切細切絲,並準備紅蔥頭、豬腳肉等食材,依序放入鍋中炒熟,直至香氣出來後,加入鹽、糖、胡椒粉等調味料即可。包草仔粿的手法也很簡單,將糯米團搓圓壓扁,把餡料放在中間後包起,用手掌輕輕壓平,放在葉子上後,拿至蒸籠內蒸熟就完成了。

更多新聞: 吃麵要先面試?她被問專長羞曝「一碗七次」 客人傻眼模樣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