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婦撿到2百拒還!女學生下跪哭求「是我生活費」 圍觀路人勸:算了
一名路過老婦,撿走女學生200元卻拒絕歸還,女學生因此心急到哭了,甚至下跪求婦人把錢還她,影片曝光引起熱議。(圖/翻攝「熱水瓶少年」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日中國社群平台瘋傳一段影片,3名女學生放學回家,其中一人掉了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0元),被一名路過老婦撿走,然而當女學生想取回時,老婦卻打死不認,拒絕將錢歸還,女學生因此心急到哭了,甚至下跪求婦人把錢還她,影片曝光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觀光區外送員碰瓷!「超兇」女遊客牙起來 辣嗆在地人:你是我養的

中國老婦撿到2百拒還!女學生下跪哭求「是我生活費」 圍觀路人勸:算了
一旁路人看見此景,介入調解卻是勸女學生算了,雖然有一名男子塞錢給女學生,但卻沒有人出面譴責老婦。(圖/翻攝「熱水瓶少年」微博)
據了解,事發在廣州廣東,女學生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目前與祖父母生活,掉了的200元是她僅有的生活費,因此非常著急。當時一旁路人看見此景,介入調解卻是勸女學生算了,「哭不能解決問題」,雖然有一名男子塞錢給女學生,但卻沒有人出面譴責老婦。
中國老婦撿到2百拒還!女學生下跪哭求「是我生活費」 圍觀路人勸:算了
其中有人勸孩子把父母叫過來處理這事,孩子崩潰喊爸媽都不在家,隨後在路人勸說下,老婦才終於把錢還給女學生。(圖/翻攝「熱水瓶少年」微博)
其中有人勸孩子把父母叫過來處理這事,孩子崩潰大哭喊:「我爸媽都不在家,我這個錢是有用的!」並跪下來央求老婦還錢,隨後在路人勸說下,老婦才終於把錢還給女學生。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感到心疼,紛紛留言「雖然最後還了,但這會成為女學生一生的陰影」、「有些老人根本不值得人尊重」、「撿到錢故意不還,應該犯了侵佔了」。

更多新聞: 光速成百萬解放軍代表!遼寧艦正妹少校稱未走「特權通道」 網笑:懂得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