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核二2號機除役要靠中火補足? 王美花喊不影響:按環保承諾進行
王美花表示,核二按照法律和事實面都要停機,中火的燃煤機組有環保承諾,不會有影響,「會按照原本環保承諾來進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核二廠2號機期滿除役,停機後是否影響電力供應受到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5)日被問到是否會用中火補足缺口時澄清,核二按照法律和事實面都要停機,中火的燃煤機組有環保承諾,不會有影響,「會按照原本環保承諾來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祭「誠信條款」遭藍營操作 趙天麟回嗆:任何奚落只會讓自己難堪

王美花今下午陪同陳建仁參訪大統新創股份有限公司,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核二除役後是否會調漲電價,或用中火補足缺口?王美花表示,核二運轉到期要停機是既定事實,燃料棒也拿不出來,按照法律和事實面都要停機。

王美花指出,停機前都會對每個電力有適當調整,中火的燃煤機組都有環保承諾,最高不會超過1260萬噸,不管核二有沒有除役,不會有影響,「會按照原本環保承諾來進行」。

王美花強調,電力除役跟新增都是長期、滾動式檢討,新增機組陸續施工中,會滾動檢討搭配需要除役的電力,以因應電力需求新增電力,這都是精細計算過的。

媒體追問,所以不會影響到電價?王美花說,國際燃料成本大幅上漲是全球面臨的問題,所有國家都面臨燃料成本上漲影響電價,不是只有台灣。王美花提到,即使核電佔比較高的南韓、法國電價都比台灣高,且受到國際燃料成本上漲後電價上漲遠比台灣高。

王美花表示,電價審議部分,還是希望台電可以穩健經營,同時也希望照顧民生 以及穩定物價,這幾個相關要素會在審議委員會裡好好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王美花:宏國一年出口1.2億美金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