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前攝理教徒揭鄭明析洗腦手段 親曝逃離教會過程嘆:會被恐嚇
YouTube頻道「高砂放送」主持人長雨,通過訪問前攝理教徒的經歷,了解教主鄭明析如何包裝自己,讓信徒相信他是救世主的手段。(圖/翻攝「高砂放送」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日Netflix推出的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露南韓邪教團體攝理教教主鄭明析的種種惡行,引起世界關注。攝理教在台灣也分支,YouTube頻道「高砂放送」主持人長雨,日前採訪畢業於師大的前攝理教教徒芃萱(Peng Syuan),與入教10年、畢業於台大的黃衣男,了解參與攝理教的經歷。其中,台大男提到,由於鄭明析將自己包裝成救世主,人生經歷又與聖經的預言相符,才讓所有教徒深信不疑。

更多新聞: 唱片行「新那拉」創辦人是南韓邪教主 販售通路包含台灣!

台大男表示,之所以基督教徒會深信鄭明析是救世主,是因為早在新約聖經中,早有預言先知馬丁路德死後400年,會出現彌賽亞救世,恰巧鄭明析就是在那時候出生。再加上,教徒解讀經書中所提到的「神會如同閃電,從東方到西方」,認定彌賽亞是東方人。因此南韓人鄭明析,就這樣讓教徒誤會了。

謊稱是預言救世主!前攝理教徒拆穿鄭明析真面目 感嘆:連基督教都被騙
芃萱(圖中)透露,攝理教會舉辦許多活動,與學校社團的內容無異。(圖/翻攝「高砂放送」YouTube)

芃萱透露,一開始教徒會以生活營、烤肉出遊等活動,吸引大學生參與;除此之外,他們也會透過解讀聖經的課程,吸引基督教教徒入會,不知不覺一整週的時間,都會被教會活動填滿,教徒們也會產生依賴性,認為為主做事是非常有意義的。

然而入會一段時間後,他們發現鄭明析因性侵案,以強姦罪入獄服刑,當芃萱詢問其他教友這件事時,他們辯解是因為攝理教發展太快,遭人嫉妒,其他人才會陷害鄭明析入獄。台大男也透露,其他教友舉例,耶穌被釘上十字架時,也是被猶太人唾棄的事蹟,深信不疑鄭明析的遭遇與耶穌一樣,為教主的惡行開脫、狡辯。

謊稱是預言救世主!前攝理教徒拆穿鄭明析真面目 感嘆:連基督教都被騙
台大男表示,攝理教徒會引用聖經中耶穌的遭遇,為鄭明析開脫。(圖/翻攝「高砂放送」YouTube)

芃萱表示,其實在查出鄭明析的性侵案後,就有想過要退出攝理教。可卻被教徒威脅,指「退出的女生最終都會遭遇各種不幸」,然後再次回歸教會,再加上,她也不清楚報警後,警察是否會受理,所以就暫時打消念頭,直到Netflix推出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露攝理教的真面目後,芃萱和台大男才毅然決定脫離攝理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阿滴鬆口「曾加入攝理教」 曝教會企圖洗腦:鄭明析是冤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