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箱包大王彭雄渾 畫出「不服老」人生
彭雄渾退休後重拾畫筆,特別的是他拋開學院派的限制,改用水泥刀、滾筒等工具繪畫(圖:民視異言堂)

專題組/許家峻、游文章

彭雄渾在箱包界打滾40餘年,為了事業,人生有大半輩子都在跟時間賽跑;然而,經歷事業起伏,彭雄渾體悟到,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於是在妻子王文衡的支持下,他決定退休,學習放慢腳步,享受人生下半場。

更多新聞: 異言堂/國際知名品牌設計師 用畫筆彩繪退休人生


異言堂/豪邁又狂野 彭雄渾畫出「不服老」人生
彭雄渾周遊列國,走遍大江南北,他的畫作展現出雄渾壯闊的人生歷練。(圖:民視異言堂)

雖然已經年過70,活力四射的彭雄渾仍止不住對藝術的喜愛;他重拾畫筆,實現童年時未完成的夢想。「我現在畫畫是讓我恢復到小時候想要畫畫的那種念頭,讓我得到單純的滿足。」彭雄渾開心地解釋他重拾畫筆的原因。彭雄渾結合西方抽象幾何的技法與色感,衝撞出獨樹一格的藝術樣貌,他的畫作透露出雄渾壯闊的人生歷練。

彭雄渾專科同學許大裕說:「你從他色彩的運用,就知道他很豪邁、很狂野,甚至他的思維都跟大家不太一樣。」走遍大江南北,行旅世界各國,彭雄渾的畫風天馬行空、隨心所欲。他拋開畫筆,擅長利用水泥刀、批土坂與果汁機,淅淅刷刷地作畫。彭雄渾妻子王文衡直言,「當他拿起畫筆,這個才是他真正的人生。」

從一位創業家,精彩轉身,成了一名抽象畫家;人老心不老的彭雄渾,把生命體驗彩繪成一幅又一幅畫作,畫風無拘無束、沒有包袱;如同他的性格,凡事勇往直前,不只盡情、也要盡興。

更多新聞: 異言堂/「箱包大王」一人獨闖歐洲 創下千萬美金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