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一則LINE訊息值500萬 曹興誠只看4分鐘霸氣喊:沒問題我來捐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去年9月宣布捐款30億,強化台灣防衛力,婦產科名醫鄭丞傑昨(14)日透過臉書曝曹興誠暖舉,一封LINE訊息只看4分鐘就大方允諾捐500萬元,讓鄭丞傑直呼難以置信,「有些人懷疑曹董是不是真的那麼慷慨解囊,我是一點也不懷疑的」。

更多新聞: 斷交危機!外交部急召宏都拉斯大使 他允會後受訪竟「走側門開溜」

「真是難以置信,我的一則Line訊息價值500萬元」,鄭丞傑喊話,這輩子至今寫過最值錢的一段話,居然是一則Line訊息,而且進帳台幣500萬元,實在太興奮了,「曹興誠董事長愛台灣的心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鄭丞傑分享這段故事,自己在2021年12月成為87 年來第一位婦產科醫師出身的國際外科學會(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Surgeons,ICS)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他說,這個ICS在1935年成立於瑞士日內瓦,總部設在美國芝加哥,主要的任務是國際外科系醫師交流、國際外科義診、培訓發展中國家的外科醫師等。

鄭丞傑提到,台灣自1944年起即是會員國,起初會籍名稱是China,後來改成Taiwan,中國後來也入會,但是經常透過各種方式施壓要求他們改成Taiwan, China。他表示,ICS是台灣目前能夠維持會員國地位且世界衛生組織(WHO)承認的極少數非政府組織(NGO)之一,因此外交部十分重視。

鄭丞傑提到,ICS在芝加哥設有一個國際外科博物館(International Museum of Surgical Science),曾經被CNN評為美國十大醫學博物館之一,11年前在當時ICS 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關皚麗教授(現任ICS會長)的努力之下爭取到一個空間,設立了台灣展覽廳,向國際展現台灣的醫療成就和對國際的貢獻,去年外交部NGO委員會建議他們更新內容,自己認為應該同時做數位化,未來才能方便在台灣隨時遠距更新內容,同時也減少長途飛行舟車勞頓奔波的人力物力成本。

鄭丞傑表示,找了專家評估也找了廠商估價,更新成數位內容加上行銷及開幕活動需要500萬元,如果全部採用最新的可撓式面板,則要花800 萬元以上,自己一直在苦惱去哪裡找到500萬元捐款,2月22日下午應外交部邀請前往台北賓館出席NGO新春茶會,心想待會兒見到執行長王雪虹要如何交代有何進展呢?因此,隨手發了一個訊息給曹興誠,「沒想到曹董很爽快地4分鐘之後直接回訊就由他一人捐」。

鄭丞傑說到,可以想見曹興誠根本沒有詳細計劃書內容,大約知道是一個為台灣打拼的好事情,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他就馬上決定捐款了,3月7日醫學會的秘書告訴他500萬元已經入帳,「有些人懷疑曹董是不是真的那麼慷慨解囊,我是一點也不懷疑的,感謝曹董對我的信任,敬佩曹董對台灣的愛」。


更多新聞: Selina懷孕Hebe曝姐妹「新禁令」 暖喊「小腰果」是天賜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