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身冰湖深潛52.1公尺創世界紀錄 極端環境!挑戰者上岸就咳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捷克40歲的潛水好手「文森佐」,在瑞士的冰湖挑戰「裸身潛水」。面對零下低溫,他沒有帶氧氣瓶,也沒有穿潛水衣或是防寒衣,就這樣裸著上半身,憋著一口氣深潛52.1公尺,創下新的世界紀錄。因為挑戰環境太嚴苛,文森佐一上岸時就咳血,送醫檢查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突襲喊停! 杭州亞運宣布取消電競賽《爐石戰記》

坐在冰湖表面上,裸著上半身沒有穿著任何潛水或是防寒裝備,光是用看得就覺得冷。但這位捷克40歲的潛水好手David Vencl,還有一個更大膽的想法。

裸身冰湖深潛52.1公尺創世界紀錄 極端環境!挑戰者上岸就咳血

利用搭建的繩索路線,Vencl一路向下直衝湖底,因為沒有配備氧氣筒,等於是要一口氣完成下潛跟上浮,加上冰水低溫,又沒有防寒裝備,對挑戰者而言,條件相當嚴苛。

浮出水面後,不斷換氣,Vencl用了1分54秒,締造無裝備深潛52.1公尺,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文森佐經紀人克勞斯說,「在他之前沒人可以做到,因為身上沒有穿任何裝備,對他來說冰水不是最困難的,缺氧對他而言也稀鬆平常,但深潛這件事情完全不同,很難克服耳壓在冰水裡面,在真的潛水之前他不知道會有多艱難。」

裸身冰湖深潛52.1公尺創世界紀錄 極端環境!挑戰者上岸就咳血

挑戰極端環境,Vencl在水下將近2分鐘,他的團隊承認,比預期的時間還要久。而在Vencl剛上岸時,有出現咳血症狀,後續送醫檢查,確認身體沒有留下後遺症,算是為這次創紀錄留下完美的結局。

更多新聞: 棒球/大谷翔平身邊都是商機!休息室「這一物」被網友發現掀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