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雲林議長涉賄2600萬 「檢抗告成功」收押禁見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松霖 雲林報導

國民黨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人涉賄案,地院3月10日裁定議長和鍾姓包商交保,但地檢署不服提起抗告,台南高分院發回更裁,經過開庭攻防,林地院清晨重新裁定,議長沈宗隆和鍾姓包商,收押禁見。這也是九合一大選後,第2位被收押的國民黨籍議長。

更多新聞: 雲縣議長沈宗隆涉收賄 法院裁定200萬交保

雲林地院重開羈押庭,縣議長沈宗隆開庭中場休息,不時伸展筋骨,動動手腳,看起來頗有信心。

還會向鏡頭揮揮手,一派悠閒,沒想到經過8個小時庭上攻防,檢方提出新事證,大逆轉!地院裁定議長沈宗隆和鍾姓包商,收押禁見。

雲林地院庭長王子榮說,「檢察官這邊有提出相當多事證,當然這些舉證,也讓合議庭的法官認為已經,構成羈押的原因跟必要性,那所以裁定議長跟鍾姓包商,都予以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那也限制他們閱覽書報跟閱覽電視,接觸外界資訊的相關處分。」

沈宗隆被收押,這也是九合一大選後,因為涉案第2位被收押的國民黨籍議長。

逆轉!雲林議長涉賄2600萬 「檢抗告成功」收押禁見

檢方偵辦能源公司疑似行賄案,查出廠商為了設立風機發電,因為抗爭加上部分議員反對,向縣府申請建照使用執照也不順利,廠商公司轉而透過白手套和包商,尋求議員和議長沈宗隆支持,接著再透過,工程款夾帶賄款的方式,疑似行賄2600萬。如今議長被收押,民進黨縣黨部,召開記者會,高舉「司法加油」。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說,「我還是覺得說,正義遲來總比不來好。」

民進黨議會黨團,甚至喊話要求議長要請辭下台。

逆轉!雲林議長涉賄2600萬 「檢抗告成功」收押禁見

雲林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崢說,「那我們在這邊要求國民黨,要求我們沈議長辭職以示負責。」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想還是表達尊重司法,希望司法勿枉勿縱,也不要冤枉好人。」

同黨議長涉賄收押,縣長張麗善回應,希望司法勿枉勿縱,但也不要冤枉好人。綠能弊案,檢方抗告成功,沈宗隆改羈押禁見,走出法庭,不發一語,搭上囚車前往看守所。而在法庭外守候一夜的議長夫人,沒能等到議長同車回家,神情難掩落寞,搭車離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綠能弊案 雲林議長沈宗隆200萬元交保、前執行長遭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