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藝術!里長用心營造社區 瓶蓋裝置藝術成亮點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縣田中鎮中潭里里長葉淑玲不向命運低頭,4年前她捨棄從事30多年的音樂教職,參與里長選戰告捷,去年順利連任,雖然家中兩個女兒都是腦性麻痺的孩子,但她化小愛為大愛,無私投入地方工作,帶領志工用回收瓶蓋,打造多處裝置藝術,成為社區亮點。

更多新聞: 萬華50年回收場停運 里長控遭業者父親恐嚇動粗

藍色鐵圍籬前,中潭里里長葉淑玲拿著熱融膠,一個個把寶特瓶瓶蓋慢慢黏上去,拼成一朵小花。葉淑玲說:「裝置這一面牆,至少要一個半月,因為這個是一點一滴。」

里長葉淑玲帶著志工團隊,收集上萬個回收瓶蓋,用油漆將圍牆彩繪,緊接著,再將這些不起眼的塑膠瓶蓋,依照主體、顏色排列,拚貼各式各樣圖案。

為里民服務用行動改造環境 垃圾變藝術!瓶蓋打造裝置藝術

田中鎮中潭里民表示:「用環保概念,讓本來就很漂亮的八寶一圳,綠意盎然,又增添一些柔美的色彩彩繪。」無論海底世界的水草、魚兒、藍天下的彩虹、向日葵花朵,每一處裝置藝術,都成了中潭里各牆面及橋墩的美麗風景,也讓社區處處都是打卡亮點。

田中鎮中潭里民說:「里長家2個小孩子雖然都罹病,但她不氣餒,更不離不棄,用心照顧她們,然後把大愛的精神,又轉移到我們里民。」

里長用心改造社區,里民紛紛按讚,支持力挺,而葉淑玲長年照顧兩名身障的女兒,她也最了解身障者和弱勢家庭的辛苦。

為里民服務用行動改造環境 垃圾變藝術!瓶蓋打造裝置藝術

葉淑玲說:「現在我覺得下過地獄,我現在是在天堂上面,各層面沒有被受照顧者,我會用比較好的資源,或是用我個人力量,來讓他們受到一些幫助。」里長樂觀看待人生變化,用同理心為里民服務,用行動改造環境,利用廢棄瓶蓋再生藝術,如同她的人生,蛻變重生。

更多新聞: 沒有開設YT頻道!陳紫渝IG這一幕「比網紅還猛」網驚:賺好賺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