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開設YT頻道!陳紫渝IG這一幕「比網紅還猛」網驚:賺好賺滿
新北市永福里里長陳紫渝IG公開後,吸引24萬人次追蹤朝聖。(圖/翻攝自陳紫渝IG、臉書)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獲封「永和IU」、「最美里長」的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里長陳紫渝,去年投入九合一選戰後,因擁有超高顏值、沉穩氣質,受到全台粉絲大力追捧,如今臉書粉專坐擁15萬人次追蹤,個人IG也有高達24萬名粉絲,讓網友十分驚訝,直誇「根本是大網紅」,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最兇議員田慎節呼籲南下捐血!祭出「誠意滿滿」超辣自拍照網暈了

一名網友17日在Dcard提及「陳紫渝根本大網紅」,還附上一張IG截圖。畫面中可見,這個帳號是陳紫渝的個人IG,目前已分享21篇文,追蹤213人,粉絲數高達24萬人次,數字相當驚人。對此,原PO也驚訝表示「沒有YT,(粉絲數)比網紅更像網紅,也太誇張吧!」

沒有開設YT頻道!陳紫渝IG這一幕「比網紅還猛」網驚:賺好賺滿
陳紫渝的個人IG有24萬人次追蹤,影響力不容小覷。(圖/翻攝自陳紫渝IG)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留言提到「至少有24萬人監督XD而且還不是老頭子」、「要會做事比較重要,畢竟他是政治人物」、「本來就是藉流量去當網紅了啊,不然原本才幾千粉而已,一堆里長福利可以拿,又可以當網美接合作」、「這個粉絲數量都已經贏過好幾個網紅藝人了」、「真的很爽…政治、網紅兩邊賺,還跟831合作」、「希望會做事,里長也不是很好當,要有手腕」。

沒有開設YT頻道!陳紫渝IG這一幕「比網紅還猛」網驚:賺好賺滿
陳紫渝年僅24歲就當上里長,網友對此看法兩極。(圖/翻攝自陳紫渝臉書)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里長需要支出的費用多得嚇人,陳紫渝藉由這波流量接合作,也是合情合理,「里長一個月事務費才多少,辦公室等等雜支還要倒貼,當然要搞副業,其實大部分里長都是有副業,而且這是合法的」、「長得好看的人就比較容易收到關注,又不代表她不會好好做事」、「有些社區的里長做的事比議員立委還要多」、「其實拜訪過她的人都知道,從上任以來她就很多事情要忙了」、「管他是不是花瓶,年輕人出來從政管他美醜,我就是投爆」。

沒有開設YT頻道!陳紫渝IG這一幕「比網紅還猛」網驚:賺好賺滿
陳紫渝去年成功當選永福里里長,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圖/翻攝自陳紫渝臉書)

事實上,新北市汐止區湖興里里長郭書成就曾在YT頻道「在幹嘛里長」闢謠,針對「里長享有9萬元新台幣需扣稅的三節獎金」,郭書成強調「不僅沒有,每逢三節可能還要包紅包出去」。至於免報帳的基層工程款20萬元、回收獎金35萬元,他也解釋,工程款項需要報帳,回收獎金是有做回收才有,不過這兩筆金額也不可能直接收進自己口袋的,「不要瞎掰好嗎?是想要騙更多人選村里長吧!」另外,他也提到,里長在法令上並非領薪水,而是每月可領4萬5千元事務費,又因為里長並非公務員,依法可以兼職,主要多為開雜貨店、藥局、兼課演講等方式賺外快。

更多新聞: 黃捷化身「鄰家女孩」寫真美照12連發!網讚:被議員耽誤的模特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