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騙粉絲逾300億台幣 豪奢度日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在美被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遭到中國政府通緝的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3月15日在紐約被捕,美國司法部指控他從反中支持者手上詐騙超過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06億元,涉及11項刑事犯罪,法院已當庭羈押並不得保釋。巧合的是,郭文貴被捕6小時後,他寓所所在的飯店同樓層突然傳出火警,是否有關聯?引人揣測。

更多新聞: 批亞洲人是魔鬼!大媽轟同志遭噓爆 網見「胸前兩點」譏:擦乾再說話

紐約上東城荷蘭雪梨飯店18層樓突傳火警,雖然火勢迅速撲滅,卻引起格外關注,因為6小時前,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在這遭到逮捕。

美國司法部指控,郭文貴與在逃的財務顧問余建明自2018年起,向投資人謊稱能有超大獲利詐騙超過新台幣300億元,所得鉅款都供自己豪奢度日,包括購買12億台幣的豪宅、11億的遊艇、給兒子上億台幣的法拉利,甚至2張超過百萬的高級床墊。

涉詐騙粉絲逾300億台幣 豪奢度日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在美被捕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說,「然後說什麼九二共識,兩岸人不打一家人,就是當時騙國民黨蔣介石的時候,國民黨不打當時的流匪共產黨,同樣的話。」

現年52歲的郭文貴曾是北京房地產大亨,疑似因爆料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貪腐,遭中國共產黨指控賄賂和洗錢反遭通緝,他流亡海外時,不斷直播大聊兩岸議題,一直是北京當局追殺對象。如今與共犯面臨電匯詐欺、證券詐欺、銀行詐欺和洗錢等11項刑事指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對郭文貴提出民事訴訟。

目前當局已經沒收郭文貴195億台幣的資產,法院在庭訊後也將人當庭羈押、不得保釋。不過郭文貴被捕後,FBI幹員還在蒐證,同樓層卻傳出火警,啟人疑竇。

涉詐騙粉絲逾300億台幣 豪奢度日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在美被捕

紐約消防局發言人說,「我們在這棟37層樓的第18層樓碰上大火和濃煙,我們團隊迅速拉出防線搜救和撲滅大火,火勢在下午1點45分左右獲得控制。」

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確實打斷FBI作業,是否有隱情?消防局不願多作說明,當局則要一併調查。

更多新聞: 他跟電視節目「學1策略」買彩券贏不停 3個月爽中30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