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方濟各就職10週年 我駐教廷大使館辦展覽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羅馬天主教教會領袖、教宗方濟各13號就職滿10週年,教廷所在地梵諦岡充滿喜氣,而我國駐教廷大使館內,為了祝賀,特別舉辦一場藝術展覽,邀請來自台灣的藝術家曾英棟,分享結合宗教與台灣文化傳統的藝術品,展現良善力量。

更多新聞: 德國總理警告中國 絕對不能為改變台海現狀而動武

來自台灣的藝術家、曾英棟,向教廷文化與教育部長"門東薩樞機主教",細細解釋作品理念;為慶祝教宗方濟各,3月13日就職滿10週年,我國駐教廷大使館,特別舉辦一場別具意義的展覽。

台灣藝術家曾英棟說,「我覺得宗教裡面講愛,這樣子的一個胸懷,讓我在創作的裡面,跟這個有不謀而合的狀況。」

五顏六色的藝術作品、花開成愛心形狀,名為"五餅二魚"的展覽,14號中午開幕,共有27件藝術品進駐,創作媒材多元。

慶祝方濟各就職10週年 我駐教廷大使館辦展覽

台灣藝術家曾英棟表示,「基督講五餅二魚這樣子的神蹟,祂講那個能量一直分享,越分享越多。」

「五餅二魚」是聖經中最著名的神蹟之一,根據紀載,耶穌分享僅有的五餅二魚時,越分享越多,隱喻能量傳承無窮盡。

台灣藝術家曾英棟指出,「我從小就受洗在初中之前,我都上主日學所以我有很多,聖經裡面的故事都在腦子裡面。」

曾英棟把他對宗教的喜愛結合東方文化底蘊,以古錢幣為餅、二魚則若陰陽,愛心為無形的愛,象徵結合外在資源與心靈兩個層面,認為世界能給出資源與關懷。

慶祝方濟各就職10週年 我駐教廷大使館辦展覽

台灣藝術家曾英棟說,「方濟各教宗是我看過所有的教宗,最親民的不只對台灣,我想對全世界的影響都是很大的。」

展覽一連舉辦到6月30日,而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說,想藉由展覽讓國際社會更加認識台灣秉持的良善力量,積極響應教宗的呼籲,也就是為全球作出具體貢獻。

更多新聞: 大銀行伸援第一共和銀行 美股大幅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