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生前收藏大量肖楠 兒孫上網販售被警逮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祖孫三代觸犯森林法,林姓男子的父親生前,透過不明來源,收購大量珍貴肖楠木。去年10月因家中缺錢,林姓男子要求兒子在臉書社團販售肖楠木,卻被保七刑警網路巡邏鎖定。昨天(15日)前往到家中逮捕父子檔,並查扣貴重肖楠木90塊,總重量達970公斤,市價約150萬元,

更多新聞: 累計申請20次假釋被駁回 惡龍張錫銘喊話「2024年我要投票」

打開房間電燈,屋內滿滿都是珍貴的肖楠木,屋主老婆看到刑警找上門,趕快幫忙解釋。

從房間來到走廊,更多肖楠木塊被堆放在此。原來這些都是已經過世的屋主,年輕時購買蒐藏。

爺生前收藏大量肖楠 兒孫上網販售被警逮

員警搬到滿頭大汗,並將大大小小的肖楠木移出戶外清點,數一數大約90塊,總重達970公斤,以1公斤1500元價格換算,這批木材市價高達150萬。只是阿公年輕的收藏,怎麼突然被警方盯上。

保七刑大大隊長 顏光燦說,「於去年10月間 於網路巡邏發現,林姓民眾在社群軟體,臉書社團販售台灣肖楠木。」
原來阿公生前,收購許多珍貴肖楠木,原本都收藏在家裡,只是去年父親以家裡缺錢為由,指示兒子將肖楠木塊拿去網路社團賣,卻拿不出合法來源,被網路巡邏員警盯上。

保七刑大大隊長 顏光燦說,「在林嫌父親過世後,林嫌竟指示其兒子在網路社群,將該批肖楠販售牟利。」

爺生前收藏大量肖楠 兒孫上網販售被警逮

珍貴的肖楠木塊通通沒收,後續也要追查盜採珍貴林木的上游,不只阿公收藏不僅全沒了,子孫還因此背上前科,面臨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實在始料未及。

更多新聞: 贏千萬遭持槍搶光!Bump赴美賭場慘噴3000萬 苦勸:當娛樂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