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策會「黑金」爭議燒 侯轟黑金不能復辟!李全教主動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包括含涉嫌賄選的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炒股入獄的立委傅崐萁,引發黨內反彈!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加入戰局,痛批黑金不能復辟,馬上吸引許多黨內青壯派留言支持。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和侯友宜立場一樣,堅決反對黑金!爭議聲中,李全教已向黨中央請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三通擴大實施3/25上路! 陸委會:國人、中配皆可搭乘

國民黨公布掌握立委提名權的選舉策略會報成員名單後,引起黨內青壯派反彈,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加入戰局。

新北市長侯友宜發文,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再三強調,黑金不能復辟!黨應戒之慎之!馬上吸引黨內青壯派留言支持,強調基本價值不能妥協、黨的態度要符合人民期待、反黑金不只是社會共識,也是黨內共識。

反彈聲浪這麼大,就是因為選策會成員當中的立委傅崐萁,曾因炒股入獄,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則因舉債太高遭彈劾,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嫌賄選被判刑9個月、褫奪公權3年。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說,「我有賄選嗎黨內的同志啊,應該要查清楚而不是人云亦云,我跟侯友宜也是好朋友,我想我一輩子清白他應該非常的清楚,鍾沛君他們比較後輩,對整個案情比較是不清楚。」

國民黨選策會「黑金」爭議燒 侯轟黑金不能復辟!李全教主動辭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他就是一個因為賄選判刑定讞,而且現在已經服刑完畢出獄的人,難道要拉著我們整個黨,為他這件事背書拉著我們一起下去嗎?」

不滿李全教的抹黑說,最先發號角,辭去文傳會副主委黨職的北市議員鍾沛君強力反擊,黨主席朱立倫趁著到智庫開記者會時,精神喊話。

國民黨選策會「黑金」爭議燒 侯轟黑金不能復辟!李全教主動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剛才也跟侯市長通過電話,我們的共同立場都是一樣,堅持堅定的反對所有黑金。」

台師大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認為,「自己的人馬豪不忌諱的放在這邊,形象不好直接拖累侯友宜的選情,新北到時候要提名立委,朱立倫決定老市長決定啊,你侯友宜在這方面沒有影響力。」

就怕爭議持續延燒,李全教在參加完第一次選策會後,已經表達辭意,黨中央再增聘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立委蘇清泉等人,爭議聲中,朱立倫PO出和前主席連戰的合照,高喊同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勝選!安撫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藍營批賴清德沒解決「五缺」 民進黨回嗆:睜眼說瞎話只會噴政治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