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選國民黨選策會引爭議 涉賄判定讞李全教24小時閃辭了
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昨(15)日通過2024年「中央選戰策略會報」,10人名單中有曾涉賄選被判刑定讞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涉炒股入獄的立委傅崐萁及苗栗前縣長劉政鴻等人,引發黑金復辟爭議,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批說「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據黨內人士指出,名單引發風波後,黨中央決定將再增聘謝龍介、蘇清泉入選策會。據了解,李全教下午已表達辭意,下週中常會將進行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全教、傅崐萁等人列藍營選策會 民進黨酸:違法亂紀的金權賄報

對於爭議名單,侯友宜今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強調國家人民的利益永遠超越黨派,更沒有個人,政黨絕對不能因為黑金影響國家的利益,本質如果不能清明,就會為人民所唾棄。

黨主席朱立倫也表示上午跟侯友宜通過電話,重申他們共同立場都是一樣,反對所有黑金。

據指出,選策會報名單引發外界質疑「黑金復辟」後,國民黨中央幕僚也向黨高層表擔憂,建議如不能該換李全教、傅崐萁等人,可增補一些形象較好名單,減緩外界疑慮。

黨內人士透露,國民黨高層今日終於拍板,增加謝龍介、蘇清泉擔任選策會委員,至於李全教目前尚未主動請辭,不過近日應會「知所進退」;而傅崐萁目前則沒有打退堂鼓的跡象。

據了解,李全教先前之所以未馬上請辭,是為了避免坐實外界質疑他黑金、賄選。稍早最新消息指出,李全教已表達辭意,國民黨下週中常會將進行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全教駁黑金「是國民黨需要我」 鍾沛君怒:憑什麼非他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