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20免隔離後觀察2週! 王必勝:4月有機會改第四類、指揮中心降級
王必勝表示,4月時有機會將COVID-19從第五類改為第四類,指揮中心也降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3月20日起COVID-19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改為「0+n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表示,新制實施後觀察2個禮拜,若一切順利,4月時候有機會將COVID-19從第五類改為第四類,指揮中心也降級。

更多新聞: 下次還想再去!法國正妹愛上台灣美甲服務 狂讚:放鬆得想睡覺

3月20日起COVID-19輕症免通報、指揮中心今召開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3月20日會觀察幾週後宣布降為第四類?指揮中心何時降級開設,何時解除醫院、大眾運輸的口罩令?

王必勝表示,各階段陸續在實施,期程有些快有些慢,3月20日新制實施後觀察2個禮拜時間,同時間會跟醫療院所溝通討論,讓醫療院所防疫稍微降級,這些會同時做,「一切順利,也有可能在4月時後進行改類(從傳染病第五類改為第四類)、指揮中心降級,相關措施在4月時候有機會」。

口罩部分,王必勝說,一直在評估,南韓宣布大眾運輸將不強制戴口罩,這都列入後面會開放的規劃裡,「時程還沒確定,大概不會太久」。王必勝指出,也有專家建議醫療院所、長照保持戴口罩,交通運輸先放寬,這些都會列入考慮。

媒體追問,之前說降級、改類可能是5月,現在是確定4月就可以這樣做?王必勝回應,沒辦法肯定,相關措施陸續解除,若一切順利的話,如果沒有太多變化,「是可以提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3/20起輕症免隔離 重症風險因子族群須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