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球公開賽戴資穎晉8強 丹麥球王安賽龍意外淘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全英羽球公開賽,台灣一姐戴資穎,在16強賽直落二,擊敗泰國好手布莎南,晉級8強賽,也是台灣選手奪冠的最後希望;至於男單16強則是爆出大冷門,衛冕的丹麥球王安賽龍,輸給馬來西亞22歲年輕好手黃智勇,賽後受訪時眼眶泛淚。

更多新聞: 球迷準備!張育成今晚澄清湖開球 發文喊話粉絲:不敬禮不散喔

畫面上方的戴資穎,是大會第3種子,21:19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繼續乘勝追擊,最終21:12,直落二輕取泰國的布莎南,晉級女單前8強,這也是戴資穎對戰布莎南的13連勝,接下來將對中國選手何冰嬌,至於另一位中國好手,第4種子陳雨菲,對上泰國二姐李美妙,陳雨菲先以21:18搶下第一局,第二局費了一番功夫,才以24:22勝出,2:0晉級8強,而在男單16強賽,則是爆出最大冷門。

全英羽球公開賽戴資穎晉8強 丹麥球王安賽龍意外淘汰

22歲馬來西亞新星黃智勇,世界排名28,這場對上丹麥球王安賽龍,初生之犢不畏虎,21:15先拿下第一局領先,第二局球王恢復水準,黃智勇回擊掛網結束,安賽龍21:9扳回一城,去年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安賽龍,今年狀況似乎有點下滑,先前曾在印度公開賽決賽,輸給泰國21歲小將昆拉武特,這場碰上黃智勇,也不好打,決勝第3局,雙方拚到Duece才分出勝負。

黃智勇23:21險勝,2:1淘汰安賽龍,晉級8強賽,落敗的球王雖然難過落淚,但仍盛讚對手。

全英羽球公開賽戴資穎晉8強 丹麥球王安賽龍意外淘汰

丹麥球王安賽龍說,「我要恭喜黃智勇,我認為他打了一場好球,我想表現更好但今天沒有辦法。」

29歲的安賽龍,仍穩坐球王寶座,但長江後浪推前浪,能威脅他的對手越來越多。

更多新聞: 最貴終結者本季報銷!波多黎各迪亞茲喊話大都會球迷:等不及見到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