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環球科大九重葛花瀑布 西螺三層樓高花牆美翻!

民視新聞/蔡松霖雲林報導

春天繁花盛開,位在雲林斗六的環球科大,校園外V字型圍牆,出現了壯觀的九重葛花瀑布,搭配黑板樹襯托,綠紅相間,形成浪漫畫面;另外在西螺,也有三層樓高的九重葛秘境,茂密花團隨風搖曳,姿態相當迷人。

更多新聞: 青春回來了!30年前「夢幻車單」價格曝光 老車迷感性:全是回憶…

艷紅花卉,在校園周邊圍牆,朵朵交織,形成壯觀的花瀑景象。

超過兩米高的九重葛,成為天然網美牆,搭配白色洋裝,怎麼拍怎麼美。

攝影愛好者吳珉琛說,「後面的黑板樹垂直下來,(搭配九重葛)會形成一幅,色彩相間的美麗景象,再加上藍天的話,整個也有三層的顏色。」

雲林環球科大九重葛花瀑布 西螺三層樓高花牆美翻!

環球科大環境維護班班長陳冠兆說,「天氣比較乾旱,所以水份比較少的話,開的花會比較茂盛一些,雨季來臨過後,(花期)就會結束。」

超夢幻景點,就位在環球科大校門口,V字型圍牆,佈滿九重葛花瀑,浪漫點綴校園,另外,在雲林西螺,也有高達三層樓的九重葛秘境。

花團隨風輕輕搖曳,數量多到,就像是一張軟綿綿的床鋪,將近40坪的九重葛,枝條垂放,蔓延到一旁枯木,格外亮眼。

民眾,「無法形容的美,我不曾看過這麼漂亮,這麼大片的(九重葛)。」

園主曾塵說,「今年開的很美,一天來很多很多人,本來在做生意,就種個好看的而已。」

雲林環球科大九重葛花瀑布 西螺三層樓高花牆美翻!

今年雲林氣候乾燥,缺乏水分,九重葛生長良好,其實九重葛,又叫葉子花,一般以"無花瓣"居多,而大家常見類似花瓣的艷紅苞片,其實也是葉子。

不過無論有沒有花瓣襯托,九重葛優雅的姿態,都成功擄獲不少花迷的心。

更多新聞: LINE「通話視訊」遇卡頓不順怎辦?官方曝「2招」免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