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打造全台最大裝置藝術 客家親子劇「雨馬」新竹開演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全台最大的機械行動裝置藝術「雨馬」,由紙風車劇團打造,身上有彩虹鬃毛,還會眨眼張嘴,特別的模樣,受到孩子們歡迎。而它不僅是藝術裝置,客家委員會和紙風車劇團,更以雨馬為主角,推出客家親子劇,在劇中融入客家語言和文化,這周末一連三天將在新竹演出。

更多新聞: 台大拍板畢業證書需加註「在職專班」 112學年度入學全面適用

4層樓高的巨型馬身,緩緩移動,這是全台最巨大機械行動裝置藝術「雨馬」,行走間,還會眨眼張嘴,背上的彩虹鬃毛也會隨風晃動。

紙風車打造全台最大裝置藝術 客家親子劇「雨馬」新竹開演

10公尺高的雨馬,由紙風車劇團打造,馬身融入藍染、花布等客家元素,它不僅是靜態的藝術裝置,還是劇場裡的主角。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說,「過去除了電視劇的茶金之外,雨馬也是第一個,我們跟小野老師透過繪本合作的方式,發展成劇本跟紙風車劇團,來做出這樣的一齣戲劇。」

紙風車董事長李遠(小野)說,「在雨馬裡面的故事很像客家的精神,因為它講的是族群跟族群之間的了解,我們把客家的元素,融在一個很現代的故事裡面。」

改編自小野的童書創作,客家委員會和紙風車劇團,推出客家親子劇「雨馬」,結合歌舞、特技、火舞特效,將客家語言和文化融入戲劇當中,週五在新竹開演,這是疫情趨緩後,紙風車劇團的第一場演出。

紙風車打造全台最大裝置藝術 客家親子劇「雨馬」新竹開演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說,「感謝小野老師願意來到新竹縣,提供這個平台,讓我們新竹縣孩子有這個機會,來觀賞這麼高品質的演出。」

紙風車董事長李遠(小野)說,「我自己也是客家人,不太會講客家話,透過做音樂劇讓我重新了解,客家的精神是什麼,我以客家人為榮。」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說,「這個戲劇裡頭其中的一句話,真正的力量來自於勇敢,來自於堅持來自於溫柔,從台灣文學出發的力量,我們希望能夠獻給台灣所有的孩子。」

紙風車劇團將一連三天在新竹演出,透過雨馬,帶領孩子們,進入冒險故事,了解客家文化與精神。

更多新聞: 兩岸航點恢復!中國南航公布班表 台北深圳、廣州航線3/31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