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籃滿滿雞蛋」路邊曬太陽!告示牌9字公告網看傻:在炫food
台灣目前出現雞蛋短缺問題,卻有民眾看到有人在「曬蛋」。(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近期受到禽流感以及天氣影響,國內雞蛋供應量吃緊,不少地區都出現缺蛋的狀況。不過有名網友分享,意外看到有一戶人家在門口曬雞蛋,而且數量高達12籃,堪稱是「雞蛋富翁」的等級,雞蛋主人還特別寫下告示牌提醒,「雞蛋沒有要賣」,超浮誇照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一陣熱議。

更多新聞: 雞蛋議題ChatGPT也能回!神回覆「小論文」網讚:答案打趴很多人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分享,有天經過路旁,發現有人在地上曬了12籃滿滿的新鮮雞蛋,1籃起碼超過100顆雞蛋,數量相當龐大。看到如此多的雞蛋,一般人都以為是有人擺攤在販售,不過仔細一看,後方的告示牌上寫著「很抱歉,雞蛋沒有要賣」,看到這樣景象的原PO也忍不住說,「真的大戶啊,還能『曬』」。

「12籃滿滿雞蛋」路邊曬太陽!告示牌9字公告網看傻:在炫food
網友分享看到有人在路邊曬蛋,其他人笑說是在「炫food」。(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由於現在雞蛋短缺嚴重,因此貼文曝光後,就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台灣最美的風景,不是人……是蛋啊!」、「曬雞蛋比曬恩愛還狠」、「真的很炫富」、「炫food」、「這旁邊要請保全吧?!」、「這是聘金嗎?」、「我剛剛下班看到雞蛋貨車像看到運鈔車一樣」、「雞蛋沒有要賣,只是讓你們羨慕」、「這滿地的財寶,讓人眼紅」。

「12籃滿滿雞蛋」路邊曬太陽!告示牌9字公告網看傻:在炫food
其他網友分享,曬雞蛋是為了讓水分蒸發,後續會比較好剝殼。(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至於為何要讓雞蛋曬太陽,也有專業網友提出解釋,「曬太陽讓雞蛋內的水分蒸發,這樣做水煮蛋才不會黏殼會比較好剝」、「曬蛋就是魯蛋商為了要好剝殼才用曬的方式」。解答曝光後,讓許多人都直呼上了一課。



更多新聞: 計程車司機公告「暫停1服務」!曝200趟戰績無奈嘆:心臟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