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林昶佐宣布2024不尋求連任 將陪伴罹患罕病的家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下週一即將展開立委初選領表登記作業,被列為艱困選區的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原本傾向繼續禮讓無黨籍的現任立委林昶佐,不過,今天早上林昶佐宣布,因為家人罹患罕見疾病,他希望有機會多陪家人,將不再尋求連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向侯叫板 張亞中質疑:「朱傅體制」的決定?

立委(無)林昶佐說,「因為這個事情是星期一才臨時發生的,也是家人的健康因素,其實是已經2年多前,就有發現有罕見疾病,但是定期追蹤是這個星期一,對我們家人來講,這也不是當初期待的最好的結果,所以最後在這星期反覆地思考,也很感謝選務高層黨務高層,其實在這個過程裡面,也是非常希望說是不是有轉圜的機會,但是因為這是一個關鍵的決定,我還是必須選擇希望可以放慢腳步,有機會有時間可以多陪家人。」

震撼彈!林昶佐宣布2024不尋求連任 將陪伴罹患罕病的家人

林昶佐坦言,決定不競選連任來得相當突然,事實上他也非常不捨,由於先前曾傳出,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有意角逐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被問到會不會支持王世堅時回應,不希望營造交棒給誰的狀況,無論是誰來選,他必定全力輔選。而民進黨稍早也發出聲明,表示尊重林昶佐的決定,提名策略小組會納入總體評估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公司化拚明年1/1掛牌 王國材:6月以前會提出董事會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