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昶佐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 民進黨回應了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宣布不競選立委連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7)日在立法院宣布,因為家庭成員健康因素,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民進黨對此回應,尊重林昶佐的決定,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會納入總體評估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宣布「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 千字聲明全文曝光

林昶佐上午透過聲明宣布,2年多前家庭成員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近期追蹤檢查恢復不如期待。幾經思考後,他在此宣佈不競選2024連任,放慢腳步,用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

還有將近1年任期,林昶佐強調,他仍會在立委崗位上兢兢業業,團隊服務也絕不打折,2024卸任後,無論他在哪個崗位,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而有尊嚴的國家,一個更進步而美好的社會,是他不變的理想與目標。

民進黨表示,林昶佐多次獲公督盟評鑑優質立委,任內成功推動多項進步法案,也爭取並完成許多地方建設,是民進黨的最佳伙伴。針對林昶佐的決定,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會納入總體評估討論。

更多新聞: 西藏抗暴紀念日64週年 林昶佐:盼台灣人站出來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