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業達前高層涉「偷55億營業機密」跳槽挨告    今晨50萬交保
江穎範以50萬交保。(圖/民視新聞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2018年科技大廠英業達被爆出內部員工聯合集體跳槽弊案,原擔任英業達電腦事業群全球營運事業處擔任代理處長的江穎範涉嫌偷走公司機密文件,跳槽到競業仁寶電腦任職,在2018年遭起訴,英業達持續追查後發現,江穎範早在2017年至2018年和其他英業達內部員工聯手偷走公司其他的營業機密,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處搜索8處,約談包括江穎範等4人到案說明,經漏夜偵訊,江穎範以5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白宮樂見澤倫斯基與習近平對談 籲北京勿偏袒俄國

檢調指出,江穎範曾在英業達任職超過10年,英業達則控訴江穎範在任職期間早已簽署過「全球員工行為準則管理辦法」,也就是要對外保密公司機密,不能外流,英業達發現,江穎範未經同意,轉移公司營業機密,包括出貨計畫、報價、生產和成本分析等,英業達估算這些公司投入的成本和其價值已達近台幣55億,進而對江男提告。

昨被約談的4人中,都是原本任職英業達後轉職到仁寶電腦,經過檢方漏夜偵訊,認為4人涉及違反《營業秘密法》,江穎範、蔡文銘以50萬元交保,賈國中、洪旭隆以20萬元交保候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資穎打進全英賽8強!擊敗泰好手布莎南創13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