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人喝湯必加1神物!「美味的秘方」曝讓在地人超有共鳴:是靈魂
一位新竹人在社群詢問網友們喝湯習慣,指出自己都會固定加「1種調味料」引發在地人共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天冷的時候不少民眾喜歡熱湯,替自己暖暖身子,不過,有一名網友就透露新竹人「讓湯頭變美味」的一個習慣,並指出自己前往台中麵店用餐,點了一碗骨仔肉湯,但是發現桌上竟然沒有「胡椒粉」,讓他直呼「不敢相信」。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發威全台再轉涼 林嘉愷揭「回暖時間點」曝下週天氣型態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只有新竹人喝湯加胡椒粉嗎」為題,表示:「有一次去台中走進一家麵店點了骨仔肉湯,正開開心心拿起湯匙,準備開喝,結果發現沒有胡椒粉。怎麼可以沒有胡椒粉!不敢相信!從小到大沒有喝過沒加胡椒粉的湯欸。」她進一步說,自己詢問周遭朋友,喝湯是否有加胡椒粉的習慣,結果因為對方都不是新竹人,所以都沒有這樣的習慣,讓她驚呼只有新竹人喝湯會加胡椒粉嗎?


新竹人喝湯必加1神物!「美味的秘方」曝讓在地人超有共鳴:是靈魂
該網友詢問是不是只有新竹人,才習慣在湯上加胡椒粉。(圖/翻攝Dcard)


該文引發不少討論,包括「台中人家東泉」、「我台北人也會加」、「看店家吧」、「妳跟店家說,店家就會幫妳加了吧?」、「你可能認識的人有點少」,也有不少新竹人對此超有共鳴,表示「不但要胡椒粉,而且一定要這一款白胡椒粉(新竹麵店必備)」、「新竹人喝湯加胡椒粉是靈魂,而且要買中藥店的白胡椒粉」、「我男友是新竹人,每次喝湯都一定要加白胡椒粉,他說這是美味的秘方」。

新竹人喝湯必加1神物!「美味的秘方」曝讓在地人超有共鳴:是靈魂
不少新竹人認為喝湯加胡椒粉是「美味的秘方」。(示意圖/取自Pexels)
更多新聞: 春分、天赦日罕見同一天!民俗專家分享1招 免花錢補陽轉運招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