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喊話站出來宣布選總統 侯友宜: 該做的事我都會做
傅崐萁喊話站出來宣布選總統,侯友宜表示,「該做的事我都會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17)日召開記者會再喊話,國民黨需要一個最強母雞,誠摯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請你公開站出來宣布參選總統」。侯友宜日上午受訪表示,「我該說的話都會說,該做的事都會做,每個人有自己的角色」。

更多新聞: LIVE/民進黨召開「侯友宜反黑金?反誰?說清楚」 現場全程直擊

侯友宜上午主持三重分局交通分隊及公有拖吊場共構工程動土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詢聯訪。現場媒體詢問,「傅崐萁剛剛開記者會要你直接表態參選總統,希望你趕快承擔」。

侯友宜針對此問題,還是一如往常說法,「面對所有事情,我該說的話都會說,該做的事都會做,每個人有自己的角色」。

至於傅崐萁希望侯友宜趕快接管選策會操盤,因為要當母雞的話,立委選舉也很重要。侯友宜回應,「謝謝大家不一樣的意見,我都給予尊重」。

媒體追問,「你覺得要為黨做什麼事情、承擔什麼事呢?」侯友宜則是說,他相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

現場媒體再問「市長說拒絕黑金復辟,到底誰是黑金?傅崐萁是黑金嗎?」侯友宜表示,面對黑金議題這是普世價值,自己從警政出身的不忘初心,「面對黑金我們一定要拒絕,也要清楚目標跟方向才符合人民期待」。

面對民進黨決戰2024總統大選團結對外,國民黨人選遲遲未定,媒體續問侯友宜他在國民黨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侯友宜說,「我現在是新北市長,我們一定會跟所有縣市合作把市政做好,更重要的我們對黨也有很多期許,只要我們能做到的,該做的事都會去做」。

侯友宜也提到,他昨日有跟黨主席朱立倫通電話,面對黑金問題做了意見溝通,兩人都有一致性的想法,面對黑金絕對不可能復辟,面對黑金會共同攜手合作。

侯友宜疑不滿選策會部分成員背景,在臉書發文說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媒體詢問侯友宜,朱立倫是不是沒有採納他的意見,因為選策會名單還是一樣沒有變動。侯友宜僅回「主席一定有智慧、有能力處理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話侯友宜宣布參選總統 傅崐萁:若選策會不理想「請你來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