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話侯友宜宣布參選總統 傅崐萁:若選策會不理想「請你來接管」
傅崐萁今日再喊話,國民黨需要一個最強母雞,誠摯呼籲侯友宜「請你公開站出來宣布參選總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民黨通過2024年「中央選戰策略會報」,10人名單中有曾涉賄選被判刑定讞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涉炒股入獄的立委傅崐萁等人,引發爭議,新北市長侯友批評「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傅崐萁昨日就透過臉書嗆聲要侯友宜一起承擔國民黨。傅崐萁今(17)日再喊話,國民黨需要一個最強母雞,誠摯呼籲侯友宜「請你公開站出來宣布參選總統」,他還說,若選策會不盡理想,「也請侯市長來接管選策會」。

更多新聞: 國民黨選策會傅崐萁、李全教入列 侯:黑金不能復辟黨要戒之、慎之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包含李全教、傅崐萁、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等人,引發「黑金復辟」的爭議。傅崐萁昨日在臉書發文稱,聽到侯友宜在巿政繁忙的公務中公開呼籲國民黨要黨務革新「非常感動」,他還說,「懇請侯友宜巿長一起承擔國民黨,可以建議有哪些合適的人選可以參與打拚的行列?」

傅崐萁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再度喊話侯友宜,他說,對於在「百忙當中」的侯友宜能關心國民黨要怎樣蛻變、成長,「我們非常非常感謝」,這已經是一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人民殷殷期盼,國民黨需要一個2024最強母雞、一位共主,「我在這誠摯呼籲,最強母雞侯友宜,請你公開站出來宣布參選總統」。

傅崐萁接著說,讓侯友宜一起帶領台灣73個單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打贏2024總統選戰、贏得過半立委席次,幕僚單位會全力協助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有任何侯友宜需要的地方,幕僚都會全力以赴。

傅崐萁還說,選策會若不盡理想,「也請侯市長來接管選策會,我們都樂觀其成」。他表示,台灣需要英雄,「需要侯市長能承擔大任」,所有的褒貶、成敗只是轉瞬之間,人民殷殷期盼,國民黨一定要承擔。

傅崐萁再次呼籲,「大家無可迴避」,國民黨2024總統要贏、立委要贏,自己去年就擔任選策會承擔所有責任,在2020,時任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參選最無助時,「我一直在身邊」。

最後傅崐萁稱,不管是國民黨版還是民進黨版的排黑條款,對象都沒有證券交易法,且此法跟職務無關。傅崐萁表示,他大學時就在券商擔任助理營業員,從讀書時就一路投資,「我從沒有違約交割、從沒有內線交易,但卻被以意圖思想犯來定罪」,從政必然有傷痕,「我概括承受」。

更多新聞: 藍營選策會傅崐萁、李全教入列 民進黨諷「金權賄報名師保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