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列國民黨選策會「球員兼裁判」? 傅崐萁:會迴避花蓮
傅崐萁今(17)日上午表示,全國有73個單一選區,花蓮的部分「當然我會迴避」。(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民黨通過2024年「中央選戰策略會報」,10人名單中包含涉炒股入獄的立委傅崐萁等人,引發爭議,國民黨籍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嗆聲,傅崐萁是現任立委,一定是要競選連任,這樣就是「球員兼裁判」。傅崐萁今(17)日上午表示,全國有73個單一選區,花蓮的部分「當然我會迴避」。

更多新聞: 傅崐萁遭點名「黑金復辟」發聲了 喊話侯友宜:一起承擔國民黨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包含曾涉賄選被判刑定讞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傅崐萁等人,引發「黑金復辟」爭議。名單公布後,蔣根煌直嗆名單上其他人選都沒建議,唯獨傅崐萁不行。

蔣根煌提到去年現任花蓮縣議長張峻被傅崐萁主導的縣黨部排除參選事件,他直言,傅崐萁現在是立委,之後一定要競選連任,這樣就是球員兼裁判。

傅崐萁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2020年當時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最需要幫忙時,替他跑全國,整合所有地方力量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去年也在無錢無糧的情況下,在沒人願意擔任苦差事志工時,「我們自己包便當,沒有任何資源來擔任義工,跑遍全國,為九合一大選整合所有地方力量,推出最適當的候選人」。

對於有沒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傅崐萁指出,去年討論到花蓮選區時「我也是迴避」,甚至在跑全國輔選中,當花蓮選區也需要力量支持時,「我的選擇是到11月3日以後才回到花蓮輔選國民黨的縣長,其他的時間都在全國各地整合所有力量」。

傅崐萁強調,這次有討論到花蓮區需要迴避的問題,「這當然要迴避」,全國總統和立委選舉共有73個單一選區,「花蓮當然我會迴避」,但其他72個選區都要全力去關心、要贏回過半席次、總統也要贏」。

傅崐萁稱,他有臥薪嘗膽的精神,國民黨是一個多元民主政黨,尊重各種聲音,「因為能大鳴大放,表示國民黨非常民主」。

至於青年參年參政,傅崐萁說,去年九合一議員選舉,為讓青年能參政,把青年的民調在額外加權,「選策會承擔最大壓力,但我們依然讓所有青年朋友有機會站上公眾服務的舞台」。他表示,今年有些年輕人希望能擴大為鄉親服務的層面,也給他們祝福,「但我也要強調,一切遊戲規則都是公開透明,一定要照規則走,這是程序正義的問題」。

更多新聞: 藍選策會名單爆黑金爭議 《全國第一勇》來賓:送給賴清德的最好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