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王世堅選中正萬華立委? 林昶佐:本土陣營公推的對象都會全力輔選
林昶佐今投下震撼彈,宣布不參選2024立委連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7)日宣布,因為家人健康因素,不參選2024年立委(中正、萬華)連任。至於是否會支持北市議員王世堅參選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表示,如果包括民進黨、友軍、本土陣營朋友大家公推的對象,無論是誰他都會支持、全力輔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 民進黨回應了

林昶佐今日上午在臉書發出千字聲明宣布不競選2024年立委連任,接著他親自出面受訪。他坦言,過去幾個月其實一直在準備連任,但家人在2年多前就有罕見疾病,週一定期追蹤時發現的不是讓人期待的結果,經過反覆思考,決定放慢腳步,希望有時間多陪家人。

林昶佐說,感謝選務、黨政高層這過程希望有轉圜機會,的確覺得蠻不捨的,因為基層選民的支持也反覆猶豫,但如果未來幾個月沒辦法全力以赴選舉,也對不起選民的支持。

媒體也追問,是否有跟民進黨溝通,未來是支持北市議員王世堅或是誰?林昶佐說,尊重民進黨程序,都有跟選務高層溝通,所以有決定後就盡早來講,希望讓選務可以比較好安排跟佈署。

媒體追問,有直接跟王世堅聯絡?林昶佐指出,不希望說有特定要交棒給誰,這也不好,還是要尊重好的機制,有新陳代謝、交棒,對中正萬華、對台灣是好現象。至於若是王世堅出來選會支持?林昶佐回應,如果最後包括民進黨、友軍、本土陣營朋友大家公推的對象,「無論是誰我都會支持」。

林昶佐提到,他跟王世堅本來就認識,有去王世堅造勢活動站台,他在立法院辦活動王世堅也會來參加,不管是誰他都會全力來輔選,前幾天溝通也有告訴友軍和民進黨內的朋友。林昶佐說,這7、8年來好不容易鬆動的板塊和組織,怎麼樣移轉到新的立委候選人上面,這是大家要更緊密合作。

媒體也問到,除了家人健康因素,之前的罷免案有影響嗎?林昶佐說,不會,這幾年很多極端的人在做極端的政治操作,見怪不怪,不會在乎這些事,去年地方大選團隊和基層候選人一起努力,基層選舉在中正萬華相對還有必較正面的結果,政治操作這幾年看多了不用在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忠謀喊半導體全球化已死 王美花:謹慎因應維持台灣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