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英美禁令!紐西蘭宣布國會裝置禁用TikTok「3月底前實施」
紐西蘭將禁止所有能存取國會網絡的裝置使用TikTok。(圖/達志影像提供)

紐西蘭政府官員今天表示,基於網路安全考量,紐西蘭將禁止所有能存取國會網絡的裝置使用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App)TikTok。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忠謀喊半導體全球化已死 王美花:謹慎因應維持台灣重要性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紐西蘭國會事務處首席執行官龔薩雷茲-孟蒂羅(Rafael Gonzalez-Montero)說,所有可以存取紐西蘭國會網絡的裝置3月底之前將禁用TikTok。

由於擔憂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TikTok用戶資料最終可能落入中國政府手中,損及西方的安全利益,TikTok受到的審查與日俱增。

英國昨天禁止政府公務手機使用TikTok,禁令即刻生效。美國政府機關公務裝置也要在3月底前全面移除TikTok。

龔薩雷茲-孟蒂羅在致路透社的電子郵件中表示,在聽取資安專家意見、政府內部討論,並與其他國家商議過後,做出這項決定。

他說:「鑑於這項資訊,國會事務處認定,在紐西蘭國會目前環境下,這樣的風險是無法接受的。」

他補充說,需要TikTok這款應用程式來執行工作的人,可以特別安排。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公民人權聯盟成立 曹興誠:改革讓社會公理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