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瘋傳!中國「人造蛋」恐進口?查核中心駁斥:皮蛋、鹹蛋製作過程
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支「人造蛋」影片。(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為紓解雞蛋供需失衡問題,台灣開放8國雞蛋進口,3月底前估計進口超過500萬顆,要讓大家都吃得到蛋,不過社群平台上卻出現一支「人造蛋」影片,並且詢問「如進口,各位敢吃?」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該影片實際上是中國皮蛋、鹹蛋的製作過程,認定傳言為「錯誤」訊息。

更多新聞: 失去呼吸自由!上海女被「北京公司毒空氣」逼離 網驚:是一級致癌物

從3月12日開始,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支影片,並搭配訊息指出「人造蛋,如進口,各位敢吃?」另在通訊軟體流傳也有搭配訊息:「夭壽ㄟ中國人,嚇死人啊,一天產量八十萬粒化學雞蛋,而且銷售全世界,不病倒人才怪啊!」


影片瘋傳!中國「人造化學蛋」銷售全世界?事實查核中心揭真相
「化學雞蛋」傳言在通訊軟體被不斷轉傳。(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支「人造蛋」影片,經查詢以及專家檢視,網傳影片實際上是中國皮蛋、鹹蛋的製作過程,是利用生雞蛋或生鴨蛋製作的加工蛋品,並不是人造化學蛋。

此外,經檢視海關出口統計,台灣近期並沒有從中國進口任何禽蛋產品。農委會也指出,中國蛋品基於檢疫及食安是禁止輸入的產品。查核中心強調,網傳影片實為皮蛋、鹹蛋加工過程,並不是人造蛋;台灣也無進口中國蛋。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影片瘋傳!中國「人造化學蛋」銷售全世界?事實查核中心揭真相
「化學雞蛋」影片源於皮蛋製作過程。(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更多新聞: LIVE/週末變天! 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 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