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布林肯:台灣能為世界貢獻良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雷納還稱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接受訪問時則為台發聲,「台灣能為世界做出許多貢獻」。

更多新聞: 「餅總」林岳平因這事發願捐救護車 首簽經紀公司盼完成心願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先前表示,宏國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是因為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

據外媒報導,布林肯在尼日接受訪問時說到,台灣可以為世界做出許多貢獻,像是在國際機構中,就有許多極具才華的人,擁有豐富的經驗,以及專業知識。布林肯也說到,美國「一中政策」沒變,但也非常支持台灣人民。

布林肯認為,「各國必須要為自己的外交政策做出自己的決定,決定自己是否能從中受益,我們就把這個(決定)留給他們」。

更多新聞: 兩岸航點恢復!中國南航公布班表 台北深圳、廣州航線3/31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