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總」林岳平因這事發願捐救護車 首簽經紀公司盼完成心願
林岳平心臟曾2度開刀「發願捐救護車」,首簽經紀公司盼完成心願。(圖/取自林岳平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餅總」林岳平近期成立個人IG與FB粉絲專頁,他今(17)日臉書發文透露,自己首度和經紀公司簽約,過去因為罹患先天性心臟疾病,必須要開刀才能再站上球場,所以他希望可以累積自己所有的業外收入,用來購買救護車,並捐贈予社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是世界的! 蔡英文喊話:與各國一同打造美好未來

林岳平透露,自己罹患心臟先天性主動脈閉鎖不全及心臟瓣膜脫垂,必須開刀治療。2007年,才25歲的他一心只想拚奧運,卻被醫生警告再不動刀,會影響他的球員生涯,「面對如此高風險的手術,我為此感到徬徨,這不僅重擊我的球員生涯,更是我人生的一大挑戰」。

林岳平表示,2007年9月21日,自己成功回歸站上投手丘,這對他來說意義重大,能夠以健康的身體重回棒球舞台,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最重要的還是謝謝自己並沒有放棄。

林岳平說到,2021年底自己進行第二次心臟手術,換上第二個心臟瓣膜,面臨如此重大的手術,讓他意識到生命很珍貴,也更珍惜每一天,接下來,他想要回饋社會,因此人生首次與經紀公司簽約,希望可以累積所有的業外收入,用來購買救護車,並捐贈予社會,「我的太太惠珊也一同加入,幫助我一起來完成這個心願」。

「無論是棒球還是人生,都會遇到各種挑戰,難免感到挫折」林岳平說到,重要的是,遇到這些低潮後,要繼續相信自己,也必須相信自己,他在低潮後,又能繼續在自己的領域上有所成就,希望能夠激勵大家,勇敢迎接生命中的挑戰「也期待我們家庭的努力可以透過社群、透過實質的行動力,為這個社會帶來正向影響力」。


更多新聞: 桌球/莊智淵、林昀儒「跨世代男雙」不敵南韓組合!大滿貫季軍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