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莊智淵、林昀儒「跨世代男雙」不敵南韓組合!大滿貫季軍作收
莊智淵(左)、林昀儒(右)出戰新加坡大滿貫男雙4強賽,可惜以1:3敗給南韓組合,以季軍作收。(圖/翻攝自美聯社、WTT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WTT新加坡大滿貫賽火熱開打,41歲老將莊智淵與21歲的林昀儒組成「跨世代男雙」組合,意外打出好成績,2人昨(16)日8強賽與波蘭、比利時的跨國組合激戰到第5局,最終「淵儒配」以局數3:2逆轉獲勝。今(17)日4強賽,莊智淵、林昀儒對上大會第4種子南韓組合林鐘勳/張禹珍,最終「淵儒配」以1:3不敵南韓,無緣挺進冠軍賽,本屆大滿貫賽事以季軍作收。

更多新聞: 桌球/男雙林昀儒、莊智淵成功拍落跨國勁敵!大滿貫賽挺進4強

首局開打,由「淵儒配」率先發球,2人也把握住機會,一口氣先拿下2分,不過林鐘勳/張禹珍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將比分追回,雙方分數持續拉鋸,後續南韓組合幾次回擊過猛,讓莊智淵、林昀儒成功拿分,一度戰成7:5領先。接下來雙方互有攻勢,戰成11:11平手,最後莊智淵及林昀儒沒能把握機會得分,以11:13輸掉第1局。

桌球/莊智淵、林昀儒「跨世代男雙」不敵南韓組合!大滿貫止步4強
莊智淵/林昀儒對上林鐘勳/張禹珍(由右至左),雙方展開激戰。(圖/翻攝自WTT臉書)


第2局比賽開始,莊智淵、林昀儒開局就來不及回擊和1次掛網失誤,但幾次攻勢也讓南韓組合反應不及,雙方一度戰成4:4平手。接下來2人穩住節奏,連連得分將比分拉開至7:4,位居領先位置,後續莊智淵、林昀儒成功壓制住對手攻勢,以11:6拿下第2局的勝利。

第3局開打,雙方依舊打得激烈,但莊智淵、林昀儒似乎有些亂了陣腳,幾次回擊失誤讓對手得分,一度落入3:6落後,但2人立刻調整狀態,將比分1分1分追回來,戰成6:6平手。接著莊、林展開反擊,幾記猛力回球讓南韓組合只能呆站在原地,比分來到8:6。不過南韓隊在喊出暫停回來後,戰況又出現反轉,雙方戰成11:11平手,可惜莊林沒能把握住機會,最終以11:13輸掉第3局。

桌球/莊智淵、林昀儒「跨世代男雙」不敵南韓組合!大滿貫止步4強
莊智淵(左)與林昀儒(中)搭檔出戰大滿貫男雙賽事,可惜4強賽敗給南韓。(圖/翻攝自WTT臉書)


到了第4局,雙方來回得分,不斷呈現平手拉鋸局面,莊智淵一記漂亮回擊也搶下1分,戰成3:4。後續幾次失誤,讓莊智淵、林昀儒一度落入3:7的落後局勢,但2人絲毫沒有放棄,努力追分,追到5:7,不過接下來南韓組合又連展開強勁攻勢,連拿好幾分,最後莊智淵、林昀儒以5:11輸掉第4局比賽,本屆新加坡大滿貫以季軍作收。

更多新聞: 桌球/林昀儒獲2金1銀「排名大躍進」!男雙上升9名、混雙續居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