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是世界的! 蔡英文喊話:與各國一同打造美好未來
蔡英文(中)偕吳釗燮(左)、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右)於致詞後一齊舉酒杯向各國貴賓使節致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總統蔡英文主席今(17)日出席「112年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接見各國外交使節代表,她除了感謝各國一年半來的相互合作,替台灣增加了國際能見度之外也說到,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願意且有能力與國際民主國家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她最後強調,「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希望各國的貴賓代表和我國一起攜手向前,打造安全美好的未來。

更多新聞: LIVE/外交部今晚舉辦「新春聯歡晚會」 吳釗燮、蔡英文到場致詞

蔡英文今日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等官員前往台北美福大飯店,出席「112年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感謝各國使節代表一年多來的合作,讓台灣與各國的情誼更加深厚,各國代表除了給予台灣許多支持與協助之外,這些年更在許多場合替台灣發聲,提高了台灣的能見度。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國際情勢出現變化,從全球疫情、俄烏戰爭到土耳其震災等事件,台灣都非常願意參與各種國際合作,未來隨著全球疫情放緩,台灣也會願意為國際經濟的復甦,貢獻更多心力。她也說,台灣會持續與友邦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針對氣候變遷,公共衛生、婦女安全與數位經濟廣泛合作,透過「疫後特別預算」加大力道確保日後發展的動能。

蔡英文強調,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加速國內市場的復甦是重中之重,未來3月底,邊境解禁之後將會贏來100萬國際旅客,為台灣的觀光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

蔡英文說,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自由的良善力量,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會強化國防實力,並且願意也有能力與國際民主國家加強合作,「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並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她強調,「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希望各位貴賓代表和我國一起攜手向前,一起打造安全美好的未來。

更多新聞: 時隔26年 《金融時報》:德國部長級官員下周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