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輕航機墜毀釀2死 順風飛行協會發3點聲明:將依法負責後續處理
彰化輕航機墜毀釀2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彰化溪州鄉的順風飛行場昨(16)日下午發生輕航機墜落意外,一架輕航機由退役飛官擔任教練,並帶著遊客練習飛行時,突然冒煙,墜落在河床上,輕航機起火燃燒,機上54歲的教練,以及一名18歲的日藉的飛行體驗遊客當場死亡。順風飛行協會今(17)日發布3點聲明,「將依法負責後續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宜瑾送書《無聲的入侵》 陳建仁:中國無聲入侵多國「台灣要提高警覺」

位在彰化溪州鄉的順風飛行場,昨天下午一架輕航機墜毀,機上的飛行教練與日藉遊客,不幸雙雙罹難,據當地目擊者表示,飛機疑似是在降落不順,調頭轉彎時,不慎墜落,瞬間化成一團火球,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日也派人到場調查失事墜機原因。

順風飛行協會今日也發出3點聲明,全文如下:

―、本起意外事故輕航機為本協會旗下Shark鯊魚運動競賽機,由林國裕教練駕駛,搭載日本籍學員飛行。林國裕教練曾擔F-16戰機分隊長,總飛行時間近2000小時,有相當豐富的飛行經驗。日本學員於參加飛行前,亦依法有各式許可文件及參加意外保險。Shark鯊魚運動競賽機,機齡僅不到2年,有卓越之性能及飛機降落傘之安全機制,並具有長途航行能力。

二、然非常遺憾,在本起事故驟然發生下,本協會對於事故原因所知實在有限,無法即時提供各界本起事故原因,現正配合檢調及運安會相關單位調查報告中、偵查不公開尚無法提供資訊,待調查告出爐後再向各界報告。

三、感謝所有警消人員在本起意外事故發生第一時間的救援,及媒體的報導、關切。本協會除了對不幸罹難者及家屬表達由衷哀悼之意外,更會依法負責後續處理,虛心接受各界指導,精進改善不足之處,持續努力為台灣的飛行運動及飛行安全盡心盡力。

彰化輕航機墜毀釀2死 順風飛行協會發3點聲明:將依法負責後續處理


更多新聞: 「台灣巴菲特」疑獄中買管理員遙控吸金幹部 高雄二監遭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