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宜瑾送書《無聲的入侵》 陳建仁:中國無聲入侵多國「台灣要提高警覺」
林宜瑾贈送陳建仁一本名為《無聲的入侵》的書,陳建仁收下書後表示,中國對很多國家的無聲的入侵確實存在,台灣確實要提高警覺。(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不斷,立委林宜瑾今(17)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提到,立委在國會殿堂所講的話都將影響人民的認知與判斷,因此當有人明目張膽宣傳「疑美論」時,必須跳出來澄清。林宜瑾也贈送陳建仁一本名為《無聲的入侵》的書,陳建仁收下書後表示,中國對很多國家的無聲的入侵確實存在,台灣確實要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二膽上兵失聯第9天! 地檢署「正式發布通緝令」

陳建仁今日赴立法院備詢,林宜瑾質詢陳建仁時指出,中國對台灣的滲透無孔不入,甚至連立法委員都可能淪為「中國在台協力者」。林宜瑾提醒,身處國會殿堂,立法委員所講的一字一句都將影響人民的認知與判斷,當有人明目張膽宣傳「疑美論」時,她必須跳出來澄清、駁斥,也盼陳建仁能進一步明確表達我國政府立場。

陳建仁回應,針對中國的文攻武嚇、打壓台灣外交空間及國際參與,我方嚴正表示捍衛主權,並堅持台灣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兩岸互不隸屬、堅持台灣主權不容侵犯和變更、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意志決定等四個堅持。

陳建仁也指出,兩岸之間能有健康、有序的交流,但必須建立在和平、對等且民主的對話上。陳建仁強調,我們的自由發展相當好,希望未來中國也能在自由民主有更進一步發展。

在陳建仁答詢後,林宜瑾送上一本書給他,書名就叫《無聲的入侵》。林宜瑾認為,這本書的出版讓台灣人知道,面對中國威脅我們並不孤單,中國威脅已經是全世界該要共同面對的課題,像是書中揭示的澳洲就受到中國間諜、內應、線民、代理人的滲透,中國比我們更清楚民主制度的弱點。

林宜瑾走向陳建仁,並遞出書籍,陳建仁收下書後表示,中國對很多國家的無聲的入侵確實存在,台灣確實要提高警覺。

質詢最後,林宜瑾要求,五一勞動節應當成為全國一致放假的日子,並期待這項良政能在行政院長陳建仁任內完成。她表示,五一勞動節是紀念勞工團結的日子,唯有勞動者的團結,才能為勞工創造更有尊嚴的勞動條件,打造更和諧的勞雇關係。

林宜瑾也提到,執政黨應該創造勞工團結的條件,舉例而言,比照世界各國將五一勞動節定為全國性假日就是一個可行方案。林宜瑾說,同樣身為受僱者,在台灣卻被拆分為「勞工」與「非勞工」兩種身分,不但長遠而言有害勞工的團結,且每年都須面對例行性休假日不一致的問題,造成眾人困擾。對此,陳建仁表示會再進行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截止 「賴清德1人登記」征戰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