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26年 《金融時報》:德國部長級官員下周訪台 
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將訪台。(圖/取自史塔克-瓦特辛格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據《金融時報》報導,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定於下週訪台,這將會是26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宜瑾送書《無聲的入侵》 陳建仁:中國無聲入侵多國「台灣要提高警覺」

報導中引述了3名了解計畫的人士說法,史塔克-瓦特辛格將會在下週二抵達台北,並且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另外德國的外交部長,則是計畫在4月或者是5月訪問北京。

一名支持台灣、德國雙邊友好的自民黨議員表示,德國政府的部長時隔26年訪台,是一個強烈的政治訊號,他也說到,自民黨支持台灣是非常久的傳統,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

更多新聞: 「台灣巴菲特」疑獄中買管理員遙控吸金幹部 高雄二監遭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