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致命毒蛇」沙灘瘋狂糾纏!超震撼「同類吞食片」曝光嚇壞網
有澳洲男子拍下罕見的「蛇吞蛇」奇景。(示意圖,非當事蛇/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俗話說「人心不足蛇吞象」,擁有驚人吞噬能力的蛇類,往往能吃進比牠們體型巨大的生物,但沒想到餓昏頭的牠們竟連同類也不放過。最近有位澳洲男子在沙灘散步時,意外目睹2條蛇糾纏一起「打得火熱」,原以為牠們正在繁衍下一代,不料卻是其中一條蛇正在吞食另一條蛇,超罕見的畫面讓他趕緊去手機拍下。

更多新聞: 雙頭蛇?「世界第2毒」慘死牠口中 超罕見「蛇吞蛇」景象嚇壞專家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男子科迪.格林 (Cody Green)2月底在澳洲西南部的濱寧合海灘(Binningup Beach)度假,他於散步時發現有2條蛇纏在一起滾落在前方,剛開始他以為2蛇正在交配,不過很快就察覺了不對勁,原來是「蛇吞蛇」場景活生生出現,從影片中可以看到1條體型較大的巨蛇將另條蛇完全壓制住,小蛇的頭已被徹底吞沒,雖然拚命扭動仍徒勞無功。

看得目瞪口呆的格林立刻拿起手機紀錄,他表示這是自己首次見到「蛇吞蛇」的奇景,很開心能夠拍下這段影片。據瞭解,格林所拍到應該是「世界最致命毒蛇」之一的杜吉蛇(Dugite),通常分布於西澳大利亞南部和南澳大利亞西部的偏遠沿海地區,牠們在野外會自相殘殺,並使用毒液和纏繞收縮來制服獵物。

更多新聞: 慎入!5.5公尺巨蟒吞下「整隻鱷魚」 36秒「腹部解剖片」嚇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