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離奇!非洲岩蟒吞豪豬「萬箭穿心」慘死 園區淚曝真相:恐遊客所害
1頭巨蟒被發現吞下豪豬後慘遭「萬箭穿心」而死。(左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非當事蟒蛇與豪豬)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蟒蛇擁有極具延展性的下顎組織連結頭骨,因此可以吃下體型巨大的生物而不致脫臼錯位,就連「沼澤猛獸」鱷魚也可以整隻吞下,但向來罕逢敵手的牠,若是在吞嚥時稍有不慎,也可能導致喪命。2015年在南非的度假園區就曾經出現1起案例,有條死去的巨蟒被發現時腹部高高鼓起,剖開看才發現裡頭竟藏著1頭大豪豬(箭豬),肚子裡則插滿了無數根尖刺,但蟒蛇吞食豪豬通常沒有問題,因此專家推測可能是遊客的過度關注,才導致蟒蛇反芻所致。

更多新聞: 真實版貪吃蛇!巨蟒闖雞舍「連殺9隻雞」被捕後嚇到吐出4隻
太離奇!非洲岩蟒吞豪豬「萬箭穿心」慘死 園區淚曝真相:恐遊客所害
豪豬通常為蟒蛇得食物來源之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非當事豪豬)

根據印度媒體《NDTV》報導,2015年於南非的1座私人度假園區「Lake Eland Game Reserve」中,1條長達3.9公尺的非洲岩蟒(African Rock Python)吞下了重達13.8公斤的豪豬,卻在6天後發現死亡,屍體的腹部還鼓脹如球。園區人員將岩蟒的肚子解剖開來,發現了1頭還未被消化的豪豬,體型雖然大致完整,但身上的許多刺卻都插在岩蟒的腹內,甚至還有部分刺穿了消化道,宛如萬箭穿心一般,可能是因此才喪生。

 

但園區人員Jennifer Fuller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岩蟒的死因有些不尋常,因為蟒蛇吃豪豬的情況一點都不罕見,豪豬本身就是牠們的食物來源之一,不管豪豬的刺有多尖,蟒蛇應該會沒事才對。所以她推測,蟒蛇應該是因腹部隆起受到遊客圍觀注視,當牠處於龐大的壓力之下,會試圖反芻食物以方便逃脫,該隻岩蟒可能是在吐出豪豬時,被刺卡住而一命嗚呼。

太離奇!非洲岩蟒吞豪豬「萬箭穿心」慘死 園區淚曝真相:恐遊客所害
非洲岩蟒時常捕食大型動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非當事蟒蛇)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非洲岩蟒為非洲體型最巨大的蛇類,主要分布於撒哈拉以南地區,成年體長可達6公尺,一般活躍於草原之上,性情較為凶惡,時常捕食大型動物,如羊、羚羊等。岩蟒在進食前會先以絞殺的方式將目標勒斃,再將死去的獵物一口氣直接吞下肚,整個過程大約要花上數天至數個星期,才能夠將體內的食物完全消化。

更多新聞: 婦人外出工作失蹤3天!竟慘被「6.7公尺巨蟒吞食」超驚悚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