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婚宴市場疫後復甦 飯店推婚禮體驗加碼送「蜜月套房」

民視新聞/唐詩晴、莊柏驊 台北報導

餐飲、婚宴市場,隨著疫情趨緩逐步復甦,有飯店今年(2023年)以來,已經接到超過百場的婚宴訂單,也有飯店趁勢推出體驗活動,要讓準新人,一站式了解場地、菜色,和婚紗、喜帖等各種周邊服務,並加碼送馬來西亞檳城海島蜜月房,藉此提高宴席下訂率。

更多新聞: 2023企業與無形資產評價論壇 產官學探討ESG資訊揭露

芭蕾舞者,在大提琴家的樂曲伴奏下,曼妙旋轉。

新人說,「很開心,你除了是老公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新人走上莫內印象風格的浪漫花橋下,交換誓言、互換戒指,大喊...。

新人說,「我們結婚了!」

婚宴市場隨著疫情復甦,好日子的訂單來到80%滿,為了重回以往滿席水準,飯店透過婚禮體驗日,刺激訂席率。

準新人黃小姐說,「因為其實我們真的搞不太清楚婚禮的流程,要找哪些廠商什麼之類的,所以這種一站式的可以比較明確知道有哪些。」

餐飲、婚宴市場疫後復甦 飯店推婚禮體驗加碼送「蜜月套房」
準新人林先生說,「價格方面可能會稍微把預算定高一點,不然可能到時候品質不如以往,畢竟因為是人生第一次,只是可能桌數、請的賓客,可能會考慮比較多一點,(桌數)大概會是(控制)5~15桌左右。」

婚紗、西服和喜帖各種婚禮周邊,一站式諮詢。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體驗當場下訂,加碼送海島蜜月海景房;茹曦酒店祭出米其林3星料理,還送30人份雞尾酒會,而且瞄準小桌數市場,滿6桌就能成婚;台北花園大酒店,指定日滿10桌,免費加送1桌,滿額還送歐風城堡蜜月行。

餐飲、婚宴市場疫後復甦 飯店推婚禮體驗加碼送「蜜月套房」
​​​​​​​​​​​​​​​​​​​​​​​​飯店行銷公關總監吳佳穎說,「(今年)訂席的狀況大概是有180場,也是預期希望說透過這次的活動,可以增加30%~40%業績,不管是食材或是人力等等,其實是有微幅的調漲,每一桌大概漲幅在4%,那我們是希望可以讓新人,不要感受到太大的通膨壓力,所以飯店也是會祭出一些周邊的加值服務。」

通膨之下,新人更加精打細算,飯店業用超值菜色和周邊服務,角逐市場,要讓賓客滿意。

更多新聞: 4/1起電價平均調漲11% 住宅700度以下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