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丁   俄國震怒:不能接受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取自@KremlinRussia_E推特)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據外媒報導,國際刑事法院昨(17)日以「戰爭罪」下令逮捕俄國總統普丁,指控他要為俄國侵略烏克蘭的後果負責,對此克里姆林宮表示對「逮捕令」感動震怒和不可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資穎「輾壓」中國何冰嬌 搶下全英賽女單4強門票

俄烏戰爭已滿1年,戰事仍持續當中,多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台灣國家交響樂團先前邀請和俄羅斯總統普丁交情匪淺的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來台演出,引發反彈聲浪,國表藝最後更取消演出。

據外媒報導,國際刑事法院以普丁涉嫌非法將兒童遞解出境、非法將民眾自烏克蘭移轉到俄羅斯而對他下逮捕令。不過莫斯科向來否認俄軍在侵烏期間犯下暴行。對於國際刑事法院的「逮捕令」,克里姆林宮則是以「震怒和不可接受」來回應此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將訪莫斯科 白宮質疑中國停火方案對俄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