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KMT選策會「因朱侯宮廷內鬥停止」 民進黨:停不了國民黨的黑金體制
民主進步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立委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因納入有前科的台南前議長李全教和立委傅崐萁,引發反彈,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稱「黑金不能復辟」。對此,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18)日宣布,即日起黨中央選策會終止運作,回歸原來的提名機制。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酸,顯然國民黨選策會淪為「選廁會」,被沖到馬桶裏了,小組成員非黑即金,朱立倫作為黨主席,應該為自己的失敗決策和領導,鄭重道歉,「國民黨選策會終止運作,因朱侯宮廷內鬥才停止,黑金體質還在」。

更多新聞: 電價調漲「是不得已的決定」 鄭文燦:若國際燃料價恢復正常也會隨之調整

國民黨立委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名單惹議,侯友宜也罕見發文表態「反對黑金」,這讓傅崑萁大動作出面否認,更叫板侯友宜,要他宣布參選總統、接管選策會。國民黨籍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也嗆聲,傅崐萁是現任立委,一定是要競選連任,這樣就是「球員兼裁判」。北市議員鍾沛君更狠酸黨中央「以為是朱主席,原來是傅主席?」面對爭議持續延燒,黃健庭今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選策會終止運作。

針對國民黨選策會終止運作,張志豪表示,再次提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這只是你們宮廷內鬥後停止了選策會,但問題的本質還是沒有改變,這些黑金成員只是化整為零,繼續隱身在決策中心」。張志豪說,也就是停止選策會,也停不了國民黨的黑金體制,這不過是欺騙社會,虛晃一招罷了。

張志豪指出,侯友宜不要繼續閃躲,所謂黑金復辟,到底是誰?不敢指名,就是欺世盜名。他批,「侯友宜主政下的新北市府,也有多人涉貪、涉弊,侯友宜鬥朱立倫很在行,卻放任自己市府涉弊不管」。

張志豪痛批,國民黨停止選策會,只是企圖用假動作掩飾黑金復辟的真相,如澎湖縣議長陳昭玲、雲林縣議長沈宗隆、苗栗縣長鍾東錦,還有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等人,都是國民黨在2022年縣市首長、議員選舉時,把這些人列入提名,甚至在當選後還當上正副議長,所以「國民黨是反黑金,還是支持黑金?」為此呼籲國民黨不要「假動作、真黑金」,人民都看在眼裏。

更多新聞: 藍營選策會喊卡 他酸:搬石頭砸自己腳「國民黨喊第二沒人敢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