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72小時藍選策會喊卡 卓冠廷:朱出招「請侯入甕」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立委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因納入有前科的台南前議長李全教和立委傅崐萁,引發反彈,而秘書長黃健庭今(18)日稍早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選策會即日起中止運作。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指出,這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高招,請身為「君」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入甕,因為侯至今仍不敢宣布參選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策會惹議國民黨急喊卡 盧秀燕:做錯事改善要給予肯定

卓冠廷說,國民黨選策會爭議,每天都有新的劇情再發展,首先是侯友宜怒嗆黨中央,嗆完之後傅崐萁跳出來嗆侯友宜,有本事就宣布參選總統,但侯也不敢宣布,結果劇本是兩派人馬互殺,朱、侯大殺一輪後,最後居然是黨中央的秘書長黃健庭出來向大家致歉。

卓冠廷指出,外人真的是看不懂國民黨到底再演什麼,不過最新的進展,國民黨整個提名機制回到2月份所成立的「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卓認為,這是朱立倫的高招,朱是請君入甕,請的君就是侯友宜,因為侯到現在仍然不敢宣布參選總統。

卓冠廷提到,侯友宜要如何在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運作國民黨黃袍加身,以及大家來提名他,因為在現場的討論當中,一定會問侯友宜,您要不要選?但他沒辦法回答。侯到目前還是「厚厚做歹誌」,還是沒說他要不要參選總統。這是對侯最大的一個箝制,也是後面他面對的困境,這一齣國民黨的宮廷大戲,還有得繼續看下去。

更多新聞: 開嗆黨內黑金為2024? 侯友宜:面對惡勢力、永不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