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自駕參觀馬里烏波爾 搭機返俄進行軍事視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昨天(18日)突訪克里米亞半島,今天(19日)同樣在沒有公佈行程的狀況下,現身烏東馬里烏波爾,這是烏俄之戰以來,普丁首度到訪。普丁參觀了馬里烏波爾著名的歌劇院,了解當地重建計畫。他還自己開車逛逛,和當地民眾話家常。

更多新聞: 觀眾看傻! 主播突「眼球上吊」昏倒消失 導播急切廣告救火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3月)19日公佈俄羅斯總統普丁造訪烏東大城馬里烏波爾的影片。就像前一天去克里米亞半島一樣,普丁的馬里烏波爾之行事先也沒讓外界知道。他搭乘直升機飛抵馬里烏波爾,在俄羅斯副總理庫斯諾林陪同下,參訪多個具紀念意義地點。從影片上可以看出天還沒亮。普丁進到馬里烏波爾知名的歌劇院,他還在觀眾席坐了一會兒,體驗看表演的感覺。

普丁自駕參觀馬里烏波爾 搭機返俄進行軍事視察

在馬里烏波爾參觀時,普丁都是自己開車的。他還來到一處有兒童遊樂設施的住宅區,先聽了簡報,看了不少照片,了解興建新住宅大樓的計畫。普丁也與民眾話家常。

民眾說,「完全沒想到他會來這裡,我能不能打個招呼跟他說謝謝,我們在電視上看到你好多次了,我們應該多多相互了解。」

在得到住戶同意之下,普丁還到公寓裡參觀,了解當地人的生活狀況。

普丁說,「你家有幾個房間?」

民眾說,「3個。」

普丁說,「我們不再打擾了,抱歉突然跑來。」

民眾說,「謝謝您來很高興見到您。」

普丁從馬里烏波爾搭直升機,飛回俄羅斯的頓河畔羅斯托夫,視察當地的特別軍事任務的司令部。司令部會議室裡坐滿了軍官,聆聽普丁講話。

更多新聞: 越放越值錢!蘋果初代iPhone拍賣飆168萬元 比原價高91倍售出